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2年的中秋节


  中秋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

  我在江苏镇江过中秋节时,一家人要吃月饼、大闸蟹、团圆饭,看月亮。一来到深圳,才知道这里的中秋节居然还要赏灯,我们那里元宵节才赏灯呢。真是奇怪!还是眼见为实啊!

  于是我和阿公阿婆、妈妈,还有妈妈的四个外国同事一起到中心公园赏灯。

  来到中心公园,很奇怪,里面人很少,没有一盏灯,根本没有赏灯的气氛。我们问来问去,结果阿公阿婆走丢了。最后终于知道原来赏灯会是在两条马路对面的分部,但我们现在是在总部。都怪广告纸,也不说清楚。

  我们向分部走去,人流也都涌向那个方向。我们在老远就看见灯火通明,很热闹。可是走近一看,这些灯全部都是塑料做的,又是通电的,一模一样,千篇一律,根本没特色。那些外国朋友比我更失望。因为他们为了看灯,事先作了充分的准备,查了很多资料,想看到纸或者丝绸扎的,用蜡烛点亮的灯。妈妈说那是她小时候玩的灯。我在江苏的灯展上也看到过每个都不一样、很漂亮的灯。

  很快看完灯,为了让外国朋友感受到中国人过节的气氛,妈妈就请他们到“面点王”吃北方风味的点心,可他们中有三个不吃肉,是素食主义者,一桌子全是绿色的菜。我一边吃一边跟他们聊天,很快乐。他们也不停地说:“我们是好朋友。”

  这真是一个独特的中秋节,因为我的爸爸远在江苏,阿公阿婆也走丢了,而我却和几个外国人团聚在一起。妈妈却说:“不怕,生活就是要有变化才丰富多彩呢!”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