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年贺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0:07  《小朋友》 

  糊涂先生常常犯糊涂,有一年,新年还没到呢,他喝醉了酒就乱寄新年贺卡,他今天寄,明天寄,白天寄,晚上寄,差不多给全世界的每一个人、每一只动物、每一棵蔬菜、每一棵树、每一张凳子什么的都寄了一张。

  寄就寄吧,大家收到贺卡都开开心心的,这是件好事啊!可是好事有时候也会变成坏事呢。大家高兴过后,就以为新年真的已经到来了,个个丢下手里的工作忙着准备过新年去了。

  公司里的秘书小姐给经理先生写报告,写了一半就丢下不写了,说:“今年的新年来得真早,我要去过新年了,拜拜!”

  理发店的理发师先生给顾客理了一半头发就丢下剪子不理了,急急忙忙跑到外面去逛街,害得那位顾客门也出不去了,只好用毛巾包着头逃回家去。

  学校里,校长先生愁得头发也白了,因为还没考试呢,学生和老师都回家过年去了,拦也拦不住。

  正驮着货物走在遥(yáo)远沙漠里的骆驼先生,收到糊涂先生的贺卡,也像人一样犯糊涂,说:“我忙了一年,新年到了,也该回家享享福了。”于是骆驼先生丢下背上的货物,悠哉游哉地跑回家去了。

  马戏团里的那些马戏明星们,马戏进行到一半就不演了,有的跑回动物园去,有的跑回森林里去,还有的跑回大海里去。观众们不答应了,围着马戏城经理喊:“退票!退票!”

  蔬菜地里的蔬菜们因为日夜忙着准备过新年,睡眠不足,个个长得矮小瘦弱,好像没吃饱饭。

  那些棵兴奋的树呢,互相交头接耳,窃窃私语,总好像在商量要做什么秘密的事。

  有趣的是有个小宝宝,本来好好地坐在凳子上吃苹果,突然那凳子不安分地摇动起来。摇啊摇,“啪嗒”,小宝宝跌到地上了。原来那张凳子也收到了糊涂先生的贺卡,收到了贺卡的凳子不再好好地做一张凳子,而跑去和伙伴们跳舞去了。

  最滑稽的是天上的太阳,它红着脸整天举着张贺卡,到了该下班的时间也不下班,和白云们疯疯癫癫地做游戏。这下所有的钟表看不懂了,因为半夜12点,天还亮着呢。

  后来新年真的到来了,大家这才弄明白自己做了傻事,从四面八方跑去找糊涂先生算账。糊涂先生吓得躲在床底下不敢出来。

  那一年,糊涂先生就是在床底下度过新年的。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