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赛班孩子七成没长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09:11  北京晨报 

  奥数仍是日前刚结束的北京“小升初”综合测试中的重要部分,但一项关于奥赛班的调查显示,超过一半的家长担心孩子以后不如别人的孩子而跟风报的奥赛班,四成孩子表示上课“根本听不懂”,仅有三成孩子认为奥赛班对自己的学习有帮助。

  这一结果是中国社会调查所对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呼和浩特、南京、沈阳、西安等地的500位家长和500名学生进行了定点街头拦访调查得出的。

  调查显示,60%的家长把孩子送进了奥赛班,其中63%的家长表示,许多学校很重视学生的奥赛班成绩,将奥赛班成绩作为入校或分好班的主要条件;51%的家长表示是看到别人家的孩子上,怕自己的孩子以后不如别人的孩子。只有31%的家长表示是应孩子的要求而报班的。

  有48%的孩子表示奥赛班让他们觉得很累;43%的孩子还表示其实他们根本就听不懂老师讲的内容,去上课完全是为了对父母有个交代和不浪费学费;只有37%的孩子表示喜欢上奥赛班。

  值得关注的是,家长和孩子对于奥赛班的学习效果并不“感冒”。在回答“您认为,孩子学习后的效果好吗”时,27%的家长表示比以前好;31%的家长表示没什么变化;42%的家长表示没有感觉,自己也不清楚。同样,只有30%左右的孩子表示奥赛班对自己的学习有帮助,接近70%的孩子回答“没有”或“说不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