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妈妈的地方就是家(4)

  之后,我更注意为他安排他喜欢的、丰富的、有规律的双休日生活。星期六上午去一位外国朋友家玩,下午去俱乐部踢足球;星期日上午去公园,下午去书城。这些都是非常吸引他的活动。这样,双休日他就不会因为没有同学、不充实而觉得难熬。

  而平常,我则多陪伴他,每天听他说学校的事。有了任何开心的事,提醒他先给爸爸打电话,再给阿公阿婆打电话,和他们分享。

  带他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引导他能够关注自己生活中的小事件、小感受以外的那些社会事件、社会问题。

  多陪他参加文化活动,中国木偶剧团演出的《天鹅湖》,美国迪斯尼冰上表演团的演出,这些适合孩子的节目,我都会陪他去看。

  尽管生活与工作对我来说也是喜忧参半,但是,我绝对不在他面前吐露任何烦恼,我觉得虽然我是女性,但在这个只有我和他生活的城市里,我应该是他精神的有力支柱和生活态度的一面镜子。我的消极与悲观是不应该在他面前流露的。

  ……

  虽然,到现在一旦有人问他:“深圳好还是江苏好?”他还是会坚持他原来的感觉。

  但是,每次离家时,他已经不会再流泪了。他在作文里也常常像一个深圳人一样对这里的生活充满了自豪感,并且对这个城市关注的话题也多了起来。

  离开家乡,他确实失去了很多快乐,但是又得到了很多见识和快乐,重新感到快乐的过程实际上就是一个历练豁达心胸的过程。

  有妈妈的地方,就是家。

  我想,我们并不会因为远离故乡和亲人,就没有了家乡和失去了亲人。

  好好和妈妈在一起,他已经得到了两座城市。

  因为身体的距离,他和亲人的牵挂才显得那样真切和珍贵;他也获得了更多的朋友和友谊。

  家,既是那个小小的、温馨的房子,也是现在这样大大的、充满牵挂的两个城市。

[上一页] [1] [2] [3] [4]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