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会走路的邮包

  本文选自《万能女生王卡卡之卡卡咕噜变》

    接连下了两天的暴雨还在下着。整个东城市,变成了大海中的孤岛。马路上,汽车成了小船,在一尺深的水里乘风破浪。

  东城市幸福小区1门2单元3号的门铃突然响了。

  这么大的雨,会是哪位客人呢?奶奶赶紧去开门。门口站着一棵湿淋淋的小松树。

  小松树说:“奶奶,有您的邮包!”

  奶奶使劲揉了揉眼睛,才看清楚:来的不是小松树,而是穿着绿色工作服的邮局工作人员,一位短发小伙子。

  “邮包?会是寄来什么东西呢?”奶奶最喜欢有趣的礼物。

  “啊呀——”

  突然听到邮政车上的工作人员一声惨叫。紧接着,就看到一个邮包“扑通”一下掉到了半米深的水里。

  奶奶心里直犯嘀咕:这车上的工作人员也太不小心了,怎么把邮包给弄到地上了呢!

  未等奶奶细想,那个邮包在水里翻了个身,竟然站立起来,然后摇摇晃晃地向这边走过来。

  “这……这邮包里是啥东西?”奶奶惊慌地问。

  没人回答她。大家都被吓了一大跳。小伙子也吓得脸发白,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仿佛是在回答奶奶,只听到一个清脆的声音大声喊道:

  “卡——卡——咕——噜——变!”

  念第一个字时,邮包右边伸出一只小手,手中还举着一张纸。

  念第二个字时,邮包左边伸出一只小手,手中攥着一个猫头鹰。

  念第三个字时,邮包上面露出一个圆圆的小脑袋。

  念第四个字时,邮包又咕咚一下,摔了个嘴啃泥。

  “奶奶!”那邮包——不,那分明是个扎着两小辫儿的小姑娘——趴在地上,仰着脖子笑嘻嘻地喊道。看样子,小姑娘刚才是忘了脚还在邮包里,使劲迈步跑才摔倒的。

  奶奶心疼坏了。她完全忘记自己对这个奇怪邮包的害怕,几步就跑过去,扶起了小姑娘,一使劲,把她从邮包里抱出来。

  小姑娘穿着一件连衣裙。她左手的猫头鹰,原来是个毛绒玩具,现在湿淋淋地滴着水。右手的纸,早不知飞到哪里去了。她像个落汤鸡一样,站在奶奶面前,歪了歪脑袋,咧嘴一笑,突然使劲一窜,两手一伸,就搂住了奶奶的脖子,两腿缩着,像只小猴子一样,挂在了奶奶的身上。

  “奶奶!奶奶!奶奶!”小姑娘在奶奶耳边脆生生地不停叫着,“我来啦!我来啦!我来陪你和爷爷啦!”

  奶奶的心都被叫酥了。奶奶不自觉地紧紧抱住了脖子上挂着的小姑娘,愣了半天,才呆呆地问小伙子:“这……这就是我的邮包?”

  小伙子还没说话,小姑娘又抢着说了:“没错!我叫王卡卡,我的爸爸叫王宝树,妈妈叫金美丽。我是从原始森林里来,来陪爷爷和奶奶的!”

  奶奶犹豫了半秒钟。

  王卡卡——这名字有点怪怪的!可王宝树和金美丽没错啊,那是奶奶的科学家儿子和科学家儿媳妇!

  十一年前,王宝树和金美丽就因为参加一项属于国家机密的研究,离开了家。从那以后,他们就靠电话和电脑网络与家中联系。

  因为一旦条件允许,爷爷、奶奶就和他们通话,甚至可以通过网络,从电脑上看到他们的样子,所以对他们的情况很放心。只是,对于爷爷、奶奶让他们生个孩子,他们从十一年前就说:“正在生!正在努力!”

  ——没想到,孩子原来早生了!一转眼,都长这么大啦!

  奶奶高兴坏了,也心疼坏了:“我的老天爷!这两孩子怎么这么傻啊!把我亲亲的孙女,竟然用邮包邮寄回来了!”

  等耳朵有点背的爷爷听到这些动静,走到门口时,奶奶已经把浑身又是泥又是水的王卡卡搂在怀里,就像见了一百年那么亲热了。

  看到爷爷,奶奶得意地介绍:“瞧!我的孙女王卡卡!”听奶奶的口气,好象这王卡卡只是她一个人的孙女,和爷爷没关系。

  爷爷愣愣地睁大眼睛,从近视眼睛后面,费力地打量泥猴一样的王卡卡。除了那双骨碌乱转的大眼睛,王卡卡脸上其他地方几乎都被泥水糊满了。

  王卡卡从奶奶怀里溜了下来,如法炮制,又窜到了爷爷身上,搂住了爷爷的脖子。

  “爷爷!”王卡卡甜蜜蜜地叫。

  当然,她那一身的泥水,也毫不客气地与爷爷一起分享了。

  爷爷心花怒放,也不再看王卡卡到底啥模样了,一把搂住王卡卡,脸上笑成一朵开放的大菊花:“哎!哎!哎!我的乖孙女哎!”

  奶奶很感谢那位短发小伙子:“谢谢你们!辛苦了!”

  可小伙子心有余悸地说:“还有……还有邮包……”

  “那些都是我的宝贝!从原始森林带来的!”

  王卡卡的宝贝可真多!大的有冰箱那么大,小的有抽屉那么大,一共999件。不知拎了多少趟,它们总算都转移到了奶奶屋里。奶奶的一间客房,现在正式成了王卡卡的房间。这些邮包就堆在房里,从地板一直堆上了天花板。

  爷爷、奶奶看着这从天上掉下来的孙女,乐得合不拢嘴,半天,才记起来问:“你爸爸、妈妈呢?他们现在到了哪里?他们怎么放心……”

  想到王宝树和金美丽竟然对孙女这么粗心大意,爷爷、奶奶就气得不行。

  “对了,爸爸、妈妈写了一封信,让我带回来!”王卡卡说。她伸出右手,愣住了。右手空空的。

  王卡卡急了。糟糕!那么重要的信,给丢到哪里去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