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会走路的邮包(3)

  “有螺丝刀吗?”王卡卡问。

  “有!有有!”爷爷赶紧点头。

  “拿来!”王卡卡神气地吩咐道。

  没等爷爷迈开步子,奶奶已经乐颠颠地跑去拿来了大小不一的三把螺丝刀:“卡卡,是这个吧?这些合适你用吗?”

  “行。”王卡卡表情严肃得像世界上最伟大的科学家。

  王卡卡拿起螺丝刀,三下两下把那些铁棍子装在一起。爷爷、奶奶这下终于看明白了:这是一只机械手。

  王卡卡把机械手套在自己的胳膊上,左右挥舞着,“这就是‘大力手’!它里面装有感应器,可以知道主人想干什么。它的力气可大了,能够搬动几百斤的东西。只要把它套在手上,我的行李想搬到哪儿就搬到哪儿!”

  爷爷、奶奶惊喜万分!他们怎么也没想到,这邮包里钻出的小小孙女王卡卡,竟然这么厉害,还懂得发明创造呢!王卡卡的父母像她这么小的时候,可什么都不会呀!

  “好啦!那我现在开始干活了!你们看着我把它拿下来……”

  王卡卡高高举起大力手,那三根瘦瘦短短的铁手指夹住了一个电视机大小的邮包。王卡卡一使劲。只听“轰隆”、“咕咚”两声响——

  轰隆,是邮包掉到地上,摔出的声音。

  咕咚,是王卡卡倒在桌上,撞出的声音。

  那“大力手”呢,垂在桌边,依然紧紧夹着邮包呢。

  爷爷、奶奶吓了一大跳,赶紧跑过来扶起了王卡卡:“怎么啦?怎么啦?出什么事啦?”

  王卡卡坐直了身子,顾不上揉一揉被桌子撞了的脑袋,把大力手伸到面前,眼睛直眨巴着,仔细检查着,自言自语地说:“没错呀,它没坏呀……”

  奶奶急了。

  “都是奶奶不好!卡卡,你别搬了!快让奶奶看看,你哪里摔着了?腰扭了没有?”

  “腰?”王卡卡听奶奶这么一说,突然想了起来,“对了!搬东西,不仅要用胳膊的力量,还要用到身体其他地方的力气。我这‘大力手’,只是让胳膊有了力气,所以……”

  说到这里,王卡卡眨巴一下眼睛,没有任何征兆地,大颗大颗的眼泪就滚了出来。

  “呜哇!呜呜哇!呜呜呜呜!”发明失败让王卡卡有点难过,最主要的是很没面子,一哭开了头,她就越哭越伤心。“我失败了。失败了!呜呜呜……”

  爷爷试用了一下大力手。可惜这手臂的长度,是按照王卡卡自己的胳膊长度设计。而且,它虽然力气比人大,可还有一定重量,需要费点劲才能举起来。

  但爷爷还是义正词严地举着机械手申明:“谁说的!我孙女多了不起啊!你的发明很棒!只需要一丁点改动,就完美啦!”

  “就是!就是!”奶奶也使劲点头。

  “真的?”王卡卡的哭声一下就停住了。眼泪还在脸上流,她就笑了起来:“我觉得也是这样哦!”

  爷爷、奶奶忍不住也跟着王卡卡一起笑了起来。

  糟糕!这下爷爷、奶奶都觉得我是个哭鼻子精啦!王卡卡不好意思地擦着眼泪,装做若无其事地说:“偶尔哭哭,能让身体健康哦!””

  好象她完全是为了让身体健康才哭的。

  好在王卡卡只要哭一小下,就能把什么伤心难过也都用眼泪冲走了。哭过之后,几乎在那一瞬间,她就把刚才的悲伤忘得干干净净,迅速投入到新的快乐中去啦。

  因为在王卡卡的世界里,现在,永远是比刚才更为重要的。

  擦干眼泪的王卡卡和爷爷、奶奶一起动手,把那些行李都拆开,分门别类地在房间里摆好了。

  王卡卡的宝贝可真是千奇百怪呀!

  大小如同电冰箱的那件体积最大的行李,重量最轻。小心翼翼把它打开,里面是成百上千枚形状、大小、颜色各不相同的树叶。

  而一个看上去不起眼的小邮包,却重得令爷爷差点拿不动。打开它,里面装着一块黑糊糊的、奇形怪状的石头。

  还有大大小小的果实。颜色漂亮的羽毛。轻飘飘的金属。沉甸甸的塑料……当然,更多的是形形色色,千奇百怪的小机器,和一些叫不出名字的零件……

  这些宝贝中,王卡卡最宝贝的,是一台电脑。

  虽然爷爷、奶奶也在用电脑,但王卡卡的电脑却和一般电脑大不一样。它比一般的大,而且曲里拐弯的,连接着好几个盒子,每个盒子又各自有几个出口。看上去倒像台生产什么的机器。总而言之,比一般电脑可复杂多了。

  “这可是爸爸、妈妈送给我的超级电脑哦!是我进行任何发明的好伙伴!”王卡卡拍着电脑显示器,好象是在拍着心爱的布娃娃。

  最后,王卡卡把她的猫头鹰玩具挂在窗口。房间就整理完了。

  现在,房间里靠墙摆着一张小床。床边是大大的窗户,猫头鹰正在上面环顾四周。窗户下,有一张长长的大书桌,电脑就摆在桌上。而另一面墙边,是一排架子,架子上摆的全是王卡卡的宝贝们。这间屋子并不小,但现在都满满当当的很拥挤了。

  “好啦!就差一块招牌啦!”

  说着,王卡卡快手快脚地用电脑印出几个字,贴到房门上。

  “不错,”爷爷拖长声音,乐呵呵地念道,“卡卡——万能实验室!挺有气势的!”

  王卡卡却不高兴地噘起了嘴:“才不是!”

  一旁的奶奶想了想,也念了起来:“卡卡万能——实验室!我们卡卡是万能的,很厉害哟!”

  奶奶说的话,仿佛一只小手,正挠在了王卡卡心中最痒痒的地方。

  “哇咔咔!”王卡卡咧着嘴高兴地大笑起来。

  所以,要记住:想讨王卡卡的喜欢,一定要知道“卡卡万能实验室”的正确读法才行。

  牵牛花的疯狂拥抱

  还在家门外,王卡卡就听到家里吵吵嚷嚷,热闹极了。推开家门:哇!世界大战爆发啦!

  “我就是不愿意!一万个不愿意!”爷爷大声喊着。因为爷爷耳朵背,嗓门就特别大,一句话说出口,屋子里都嗡嗡直响。

  奶奶的声音向来很温柔。可她这次却非常坚定,像一位战士一样高高昂着头:“你不愿意,也没用!”

  王卡卡一进门,马上成了大法官——爷爷、奶奶争先恐后地向她说着事情经过,都希望能得到王卡卡支持的一票。

  于是,王卡卡很快就弄明白了事情的原由。

  幸福小区里新搬来一户人家,正在装防盗网。而王卡卡家,因为爷爷的反对,一直没装防盗网。奶奶旧事重提,和那户人家商量好了,要请来施工队同时安装。

  王卡卡急了。这一次,王卡卡坚定不移地站在了爷爷这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