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会走路的邮包(6)

  看着这美丽的绿色,市长终于想到了奖励王卡卡的好办法。

  “王卡卡,这座森林是你发明的,就叫‘王卡卡森林’,怎么样?就作为对你的奖励了!”市长对自己这么聪明的决定很得意,就给王卡卡打了电话。

  这可是市长第一次给小孩子打电话。没想到,王卡卡拒绝了市长的提议。

  “不!那可不行!这本来是我做的错事呀!”听说要得到这样的奖励,王卡卡坚决不同意。

  “那……那就由你来命名吧!”

  王卡卡想了又想,说:“这个森林只是一株牵牛花,就叫‘一株花森林’吧!”

  于是,东城有了一座“一株花森林”。不过,东城人都去过这个地方,可这森林与名称的来历,却只有少数几个人知道。

  大家后来都传说:“一株花森林”是神仙突然赐给东城的礼物,意思是希望东城人珍惜每一朵花,一片树叶,这样才会有美丽的绿色。

  而当事人王卡卡,还是从奶奶那里听到了这个传说。

  “哇!真的是神仙给我们的森林吗?”王卡卡听得很入迷,也很惊讶。

  奶奶都被王卡卡问傻了。

  “可……那一株花森林,不是你发明的牵牛花防盗网吗?”

  “是我发明的?”王卡卡拍了拍脑袋,想了又想,依稀记起来,似乎真有这么一回事呀,“哇咔咔!我早忘啦!”

  的确,对天天都有新花样的王卡卡来说,重要的是今天准备发明什么,可不是昨天发明过什么呢!

  脸真累

  这天早晨,王卡卡出门去玩,结果没到五分钟就跑了回来。

  “奶奶!我也要上学!”王卡卡还没进门就大声嚷嚷。

  原来,她在路上碰到了邻居陈奶奶,陈奶奶问她怎么还没上学,又给她讲了上学的事。而在原始森林里长大的王卡卡,还从来都没上过学呢!

  奶奶抬头一看日历:呀,已经9月1日啦!都怪这些日子大家玩得太开心啦!把上学这回事都给忘得一干二净!

  离王卡卡家最近的,是仁爱路实验小学。王卡卡的爸爸王宝树,小时候也是在这里读的书。果然,一到校门口,爷爷、奶奶就认出了王宝树小学的班主任丁老师。

  丁老师是一位瘦瘦高高、头发花白的老头儿。看到爷爷、奶奶,他就大声叫起来:“王宝树的爸爸、妈妈,你们怎么来啦?”

  “我们是送王宝树的女儿、我们的孙女王卡卡来读书啦!”

  “我就是王卡卡!”没等丁老师问,王卡卡就神气地往丁老师面前跺着脚一站,朗朗回答。

  “怎么今天才来啊?!”丁老师觉得世界上最宝贵的,就是学生的上课时间,于是他飞快地问,“你多大?”

  “我马上11岁了!”王卡卡昂起脑袋,尽量让自己显得高大一些。

  “她还搞了很多小发明呢!”爷爷赶紧补充。

  “小发明?不错!”丁老师拍拍王卡卡的脑袋:“你快11岁——就是说现在还是10岁。那应该读四年级。你赶快去,到四年级一班去!”

  “爷爷、奶奶再见!”王卡卡就像进了一个新的游乐园,兴冲冲地跑进了校园。

  以前王宝树他们读书时,奶奶自己也要上班,倒还没有太多感受。现在,看着王卡卡一蹦一跳的背影,奶奶就像是把最心爱的宝贝放到了大马路上,心中又是担心,又是恋恋不舍。

  看着奶奶的表情,丁老师乐了:“你别担心了!王宝树当初调皮不调皮?后来他怎么样?我现在是这学校的校长。你要相信,我们仁爱路实验小学,可是全世界最好的小学哟!我保证,再过十年八年,就把你孙女,培养得像你儿子一样!”

  奶奶一听,顿时转忧为喜:“丁老师、不,丁校长,卡卡也拜托你啦!”

  王卡卡可没想这么多。她一溜烟就冲进了教学楼。还在二楼的楼梯口,王卡卡就听到一阵轰笑声,一阵掌声,接着又是哇啦哇啦的吵闹声。

  什么地方这么热闹,这么好玩?王卡卡顿时被这热闹吸引,完全忘记了自己进教学楼要做什么,就蹑手蹑脚地,从二楼的教室开始,一间一间看过去。

  这一间,学生正在静静地埋头写字;

  那一间,学生正在齐声朗读课文;

  那一间,学生正在听老师讲课;

  ……

  一直走上四楼,沿着走廊走到最后一间教室,王卡卡终于发现了她寻找的乐园。

  这间教室里多乱啊!学生有的站,有的坐,有的大声喊,有的正在笑。有一名学生,正从讲台上走下去。而讲台上站着的那位女老师,她却不像别的老师那么正经。她也张着嘴巴,笑得比谁都起劲呢。

  王卡卡站在门口,也傻呵呵地张着嘴,乐了。

  那位女老师笑弯了腰,根本没发现站在门口的王卡卡。

  “老师老师!门口有人!”同学们使劲地喊。

  “哇呜!”女老师停住笑,惊奇地大叫了一声,“你找谁?有事吗?”

  “我……”王卡卡都快被这热闹融化了,她想了想,这才记起来,“我要到四年级一班!”

  “哇呜!”女老师又大叫一声,突然板住脸,表情严肃起来:“那你站我们在门口干什么?”

  “我……我……”王卡卡第一次觉得有点心慌,“我听到你们在笑……”

  全教室学生的眼睛,都和女老师一起盯着王卡卡。

  “我说啦:你站在我们门口干什么?”女老师的眼睛瞪得圆溜溜的,紧盯着王卡卡,紧接着说,“还不马上进来?!”

  “哈!哈哈——”女老师憋不住了,大笑起来。

  “喔!喔!”“哇哈哈!”“嘻嘻!”“嘿嘿……哈哈……呀!”教室里又笑开了。

  “大家告诉她:我们是什么班?”老师大叫。

  “四年级一班!”大家更大声地使劲喊道。

  “欢迎……哈!这位同学……哈!哈哈……请进!请进!”

  女老师蹦下讲台,拉住王卡卡,眼珠一转,发现教室里没有空的桌椅了。

  “你先就坐在这里吧!”

  王卡卡按照老师的示意,坐在讲台旁边的凳子上。

  “嗷嗷!飞机位!她坐飞机位!”又有同学大叫起来。

  “今天这个‘飞机位’可不是平时的‘飞机位’啊!刚才老师说过,我们四一班,和别的班级不一样:我们班的同学,大部分是这学期才刚认识。现在,我们请最新同学王卡卡坐上‘贵宾飞机位’,老师也要向她再做一遍自我介绍——”

  说着,女老师走下讲台,背对着大家,站在王卡卡面前,说:“很高兴认识你!我叫乐甜:快乐的乐,甜蜜的甜!”

  “我叫王卡卡!快乐的王卡卡,甜蜜的王卡卡!”王卡卡眨巴着眼睛,学着说道。

  “哇呜!”老师又笑了起来,“看样子,我们差不多哟!虽然我叫乐甜,你叫王卡卡,不过我们的确是同样平等的人。所以,你可以叫我乐甜,我可以叫你王卡卡。因为我是老师,所以你也可以叫我乐甜老师。而你是学生,所以我就可以叫你王卡卡同学。明白吗?”

  “是!乐甜老师!” 王卡卡挺着胸脯,雄赳赳气昂昂地回答。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