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会走路的邮包(7)

  于是,从这天开始,王卡卡就叫这位老师为“乐甜老师”,而不是像大部分同学那样叫她“乐老师”——没有上过学的王卡卡,认为这种称呼最亲热,也最甜蜜。

  乐甜老师似乎也很能明白王卡卡的心情。她对王卡卡的另类叫法毫不介意,反而笑得眼睛眯成了月牙儿:

  “还有:我是四一班的数学老师,也是四一班的临时班主任。我有许多优点,也有许多缺点。我有50%的女生性格,也有50%的男生性格。我最喜欢的就是和男生、女生做朋友——现在,该轮到你向我们大家做自我介绍了!”

  王卡卡腾地一下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她也像乐老师一样,一本正经地看着大家,笑哈哈地大声说:

  “我是我爷爷、奶奶的孙女,也是四一班的学生。我有许多优点,还有一丁点缺点。我有70%的女生性格,还有80%的男生性格。我最喜欢的就是玩!——好啦,该轮到你们向我做自我介绍了!”

  王卡卡一口气说完了,笑嘻嘻地,得意洋洋地站在“飞机位”上。

  教室里一片安静。静得异样。然后,轰地一声,就像爆炸了“大笑原子弹”,在乐老师的带领下,大家的笑声要把教学楼给震翻了……

  这天晚上,王卡卡的晚饭只吃了一点点。奶奶亲自递上她最爱吃的果冻,她也懒懒放在一边,包装都不撕开。

  奶奶忧心忡忡地问:“卡卡,你怎么啦?”

  “我太累了。”

  奶奶安慰道:“读书是很累。但我们卡卡最棒了……”

  王卡卡摇了摇头:“不是读书累,是脸累。”

  “脸累?”爷爷和奶奶都很奇怪。

  “我笑得脸很酸,很累。我的嘴巴没有力气吃饭,我的手也没有力气撕果冻了。”王卡卡有气无力地说。

  会走路的长腿书包

  精灵古怪的王卡卡,就连放学也不肯老实走路。背着书包,她就出了个“回家龟兔赛”的主意。

  “我们比赛,看谁最先跑到校门口!跑得快是兔子,跑得慢是乌龟!”

  王卡卡话音未落,就一马当先地跑出了教室。她身后,四一班同学争先恐后地跑了出来。谁想当乌龟呀!走廊上顿时挤成了一团儿!

  王卡卡跑得可真快!眼看她就第一个到达校门口了,她得意洋洋地一回头——

  “咦?那不是丁冬吗?他怎么摔倒了?”

  王卡卡加足马力,一阵风地又冲回教学楼楼梯口。丁冬这时已经从地上爬了起来。

  丁冬的膝盖都磕青了,疼得他眼泪直转,可一见王卡卡跑过来,丁冬马上把眼泪都憋了回去,表现出无所谓的样子。

  “丁冬!快!加油跑啊!”王卡卡边跑边叫。

  丁冬可实在是跑不动了。他一瘸一拐地走着,低声嘟囔道:“背着这么重的书包,谁能够跑得动啊!”

  的确,语文、数学、自然、美术等课本,加上各科的课外练习册,还有辅导书……简直是一座大山!别说丁冬是四一班最瘦、最矮、力气最小的学生,无论换了谁,被这“书包大山”压住,都能切身体会到,什么叫“知识就是力量”!

  “我来帮你背书包吧!”王卡卡热情地伸手去拉丁冬的书包。

  “不用!不用!”丁冬急忙躲闪开了,看着这个刚认识两天的女同学王卡卡,他又是摆手又是摇头,脸胀得通红。

  “没事!我比你个子高,我的力气比你还要大!” 王卡卡以为丁冬不相信自己的能力。她把自己的书包当作哑铃,用手举起来,显示自己的力气。尽管举着沉重的书包,没举两下王卡卡的胳膊也酸了。

  丁冬毫不被王卡卡的表演打动,他态度坚决地摇头:“我个子不高,也是男子汉!我们男子汉顶天立地,哪里轮得上你来帮我男子汉背书包?!”

  看样子,真不可能帮丁冬背书包啦!王卡卡眼珠一转,计上心来:“那我们就明天再比赛吧!明天,我不帮你背书包,我发明一个宝贝来帮你背书包!”

  说完,王卡卡一抬头:呀!别的同学早到校门口啦!就剩自己和丁冬是乌龟喽!王卡卡嘿嘿笑着,一溜烟冲回家了。

  第二天早晨,丁冬校门口看到了早就等候在那里的王卡卡。

  见到丁冬,王卡卡一跳老高地大声招呼:“快来!快来!”

  看她的样子,好象和丁冬已经是老朋友了。

  又是这个女生,怎么老和我说话?被别的同学看到我可丢人了!丁冬心里直犯嘀咕。

  丁冬四下看了看,确信周围没人,这才慢吞吞走过去,规规矩矩地问:“王卡卡同学,你早!你找我有事吗?”

  “卡卡咕噜变!”王卡卡大叫一声,从身后拉出一个长着两条长腿的古怪书包,乐呵呵地说,“看我为你做的长腿书包!”

  没等丁冬回过神来,王卡卡早把丁冬的书包抱了过去,把那个书包一下装进了自己带来的“长腿书包”。这长腿书包就像一个口,一下就吃进了丁冬原来的书包。而书包带弯在两侧,就像两只胳膊。

  王卡卡牵住书包带,就像牵住小孩子的胳膊一样,大叫一声:“开动!”

  真是太神奇了!长腿书包竟然自动乖乖向前走了起来!

  咯噔!咯噔!长腿书包随着王卡卡牵引的方向前进,步子还很有节奏呢!

  “这……这是送……送给我的?”丁冬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许久,才结结巴巴地问道。

  “当然啦!我昨天说过,我会帮你的嘛!”

  “太棒了!王卡卡,真的谢谢你!”丁冬激动得脸通红,就像喝醉酒一样。

  王卡卡听到来自同学的夸奖,心里别提多舒坦啦!心里一舒坦,她就装模作样地谦虚起来:“这没什么。根本算不上是了不起的发明。没什么,真的没什么……”

  越是这样说,丁冬就越佩服王卡卡。

  “你……你……”丁冬说话突然变得吞吞吐吐。

  “什么事?”

  丁冬深深呼吸了一口气:“你……愿意做我的好朋友吗?”

  “当然!”王卡卡大声说。

  丁冬的眼睛顿时一亮。两双手紧紧握在一起。然后,两个小手指还互相勾了勾。

  丁冬就像第一次和王卡卡见面一样,非常郑重地说:“我叫丁冬。”

  “我叫王卡卡!”王卡卡也学着丁冬的样子说。

  丁冬走了两步,突然记起了什么,又站住了,叮嘱道:“不过,这件事你千万别告诉别人!”

  “为什么?”王卡卡睁大了眼睛,觉得很奇怪。

  为什么?丁冬心想,当然因为你是女生啦!

  不过丁冬想了想,找了个其他的理由:“我们做秘密好朋友,不是更好玩吗?”

  “行!”王卡卡被说服了,她乐呵呵地答应了。

  就这样,王卡卡交到了学校里的第一个好朋友——神秘兮兮的男生丁冬。

  可王卡卡发现,丁冬只记得让她“保密”。从走进校门开始,丁冬就对每一个对书包有兴趣的同学,都得意洋洋地解释:“这是王卡卡做的长腿书包!是她送给我的礼物!”

  长腿书包“咯噔”“咯噔”地走进仁爱路实验小学,整个学校都炸开了锅!

  “王卡卡,王卡卡!你能帮我做一个长腿书包吗?”下课时,外班同学跑进教室请求。

  “王卡卡,虽然我个子比丁冬高一点,可我的力气比丁冬还小。真的!”上课时,同班同学的小纸条悄悄飞来,拐弯抹角地暗示。

  尤其是钱爽,他提出的条件,最有吸引力啦:“王卡卡,你帮我做一个,我拿去帮你找人合作,大批生产。到时候,你可就发财啦!”

  ——这个钱爽,是四一班出了名的“财迷”,做梦都想着发大财。他还有个双胞胎哥哥,叫钱劲。钱劲是四一班副班长,也是出了名的“官迷”。他们俩兄弟和王卡卡时常凑在一起,可闹了不少笑话呢!

  王卡卡非常了解同学们的心情。对王卡卡而言,自己的发明能够得到大家的承认,这是最高兴的事了!所以,对所有人的请求,王卡卡都没有任何条件地回答:

  “没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