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会走路的邮包(8)

  而丁冬,他因为是第一个拥有长腿书包的学生,被其他同学称为“最幸运的人”!

  这长腿书包太神奇了。它不仅会走路,还能调整腿的长度。到了班级后,这长腿还可以缩起来,乖乖躺在书桌里。

  四一班这天的最后一节课是语文课。

  语文老师是唐老师,同学们悄悄叫她“跳跳糖”。因为唐老师脾气很急,说话和炒豆子一样。

  不过,唐老师讲的课,也像跳跳糖一样有趣,又像炒豆子一样香喷喷的。就像在开故事会,特别生动。

  这样,上语文课时,大家被长腿书包勾去的魂又暂时回来了,都听得聚精会神。

  “……比方说,我们有一辆车,从甲地向乙地开动了……”

  突然,教室里“咕咚”一声响。

  唐老师很不高兴。她脸一板,眼珠一转,环视全班。

  奇怪!没见到任何同学有异常的举动啊。

  “它开动的速度非常快……”唐老师接着讲。

  咚咚咚!这次的声音更响了!大家都听出来了,声音是从丁冬的桌子里传出来的。

  丁冬本来听课正入神,也被这声音吓了一跳,满脸疑惑地掀开自己的课桌。

  只见长腿书包伸直了长腿,猛地从丁冬的书桌里跳了出来!

  噔噔噔噔!没人牵住书包带的长腿书包拼命跑着,直到冲向走廊,它使劲一跳,从四楼就跳到了校园里。

  “啊!?”

  唐老师和全班同学都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惊呆了。

  还是丁冬最先回过神来,他惨叫一声:“我的书包!”也顾不得还在上课了,跳起来就往外追。

  只听见一阵急促的咚咚咚声,两分钟后,拥到走廊上的同学都看见矮矮的丁冬追着长腿书包,渐渐跑出了校园。

  王卡卡愣了半天才记起:自己给长腿书包设置的开关,就是这句“开动”。所以,唐老师无意之中,轻轻松松地就把长腿书包“开动”了!

  唐老师目瞪口呆之余,自然怒气冲天。

  同学们却开心死了!走廊上笑声震天,乱成一团。

  王卡卡担心地看着越跑越远的丁冬,她的心里七上八下的。丁冬还能追得上长腿书包吗?那里面可有他全部的课本啊!

  病毒,病毒!

  长腿书包逃跑几分钟后,就到了放学时间。

  王卡卡一声不吭地收拾书包,准备回家。毕竟这是在学校里的第一次发明,出了这么大的洋相,她很有些不好意思。而且,她还在担心:丁冬到底追上长腿书包没有呢……

  “王卡卡,我的长腿书包你什么时候做呀?”

  问话的是钱爽。王卡卡简直怀疑自己听错了,呆呆看着他,异常惊讶。

  “我的发明都失败了,你也看到长腿书包逃跑了,你……你还想要长腿书包?”

  钱爽回答得很干脆:“书包太重啦!哪怕它可能逃跑,我也希望有它来帮我背书包啊!”

  同学们都嚷嚷起来:“对啊!长腿书包能帮我们背一天就是一天!哪怕书包逃跑了,可你的发明就是很了不起嘛!”

  “你们……你们太好了!”

  没想到自己失败的发明,却依然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与鼓励!王卡卡感动死了!她鼻子酸酸的,眼泪差点掉了下来。

  大家正鼓励着王卡卡,突然教室门口出现了一个人——那不是丁冬吗?

  丁冬牵着长腿书包,又回来了!只是,那本来崭新的长腿书包,现在变得风尘扑扑,上面又是灰、又是泥,一眼看上去,就经历了不少磨难。

  大家就像迎接英雄一样,呼啦一下围了上去。看到书包又被追回来,王卡卡更是高兴坏了!

  “都已经放学了,你怎么又回来啦?”大家七嘴八舌地问。

  丁冬不说话,嘿嘿直笑。但王卡卡清楚,丁冬是怕自己担心长腿书包的问题。王卡卡很激动。

  “太好啦!丁冬!你怎么把它抓住的?它跑得那么快,我真担心书包带着你的课本跑了呢!”

  说到这个,丁冬乐了:“是啊!它跑得比我还快,我都急死了!后来,它冲上了马路,结果被车撞飞了,恰巧撞到我的面前。我猛地一扑,就把它抓住啦!”

  “哇咔咔!”王卡卡大笑起来。大家也都乐得前仰后合。

  这一笑,把王卡卡心底的阴影都笑跑了。王卡卡又有了继续制造的信心了。

  “我一回家就继续为大家做长腿书包!你们放心,我一定会克服这个口令的毛病,绝对不会让新的长腿书包再出现今天这样的情况!”

  王卡卡满腔热情地又投入了新的研究。很快,长腿书包的声音控制装置,被研制了出来!

  近水楼台先得月。这一次,四一班的同学成为第一批使用上新型长腿书包的学生。

  “你们按下书包盖上的红色按纽,对着书包盖,喊一声‘开动’,然后再按绿色按纽。这样书包盖就记录下了你的声音。”

  教室里一片寂静。王卡卡向大家详细说明这新型长腿书包的使用方法。

  “这不是普通的书包盖,它被我装上了‘声音识别芯片’,因为每个人的声音都是独一无二的,从此,每个书包就只当听到自己主人的声音喊‘开动’时,才会开动!”

  同学们试验了一下,果真如王卡卡所说的那样,长腿书包再也不会因为别人的声音而乱跑啦!

  尽管是进了教室之后,大家才从王卡卡那里得到了长腿书包。可大家按捺不住兴奋之情,又纷纷牵着各自的长腿书包,呼拉一下跑到校园里。

  而王卡卡,自然被推到了队伍的最前头。

  三十个长腿书包被各自的主人牵着,主人和书包,在操场上排成了两条长队,都迈开腿齐步走着。

  不仅如此,四一班同学还大声唱道:“真希奇!真希奇!长腿书包真神气!王卡卡最了不起!”

  王卡卡又是兴奋,又有点害羞,脸蛋红扑扑的,心里啊,真比喝了蜜还要甜!

  咯噔!咯噔!咯噔!长腿书包的脚步声,就像鼓点,把外班同学的心敲打得痒痒的。

  “王卡卡!王卡卡!我们也要长腿书包!”全校同学齐声向操场中央的王卡卡呼喊!

  王卡卡嘿嘿笑了,也冲他们喊了回去:“今天放学我再给你们做!”

  钱爽悄悄捅了捅王卡卡:“别给他们做呀!我们去把长腿书包的发明,申请专利,到时候能卖好多钱呢!”

  “卖好多钱?”王卡卡也挺喜欢钱,觉得钱爽这主意还不错。

  不过,王卡卡一回头,看到那么多同学急切的眼神,如果还要等申请专利、卖钱,那得过多长时间,他们才能用上长腿书包呀?王卡卡又很不忍心。

  “算了!他们都是我们一个学校的同学,先就……就不收钱了吧!钱今后再赚吧。”

  钱爽觉得王卡卡太没有经济头脑。可他根本无法劝动拿定主意的王卡卡,就只好在一旁可惜那些没赚到的钱去了。

  责任重大的王卡卡开始忙碌起来。为了让大家早日用上长腿书包,王卡卡把一切业余时间都用在制作长腿书包上。

  终于,一周后,全仁爱路实验小学的学生,都顺利地用上了长腿书包。

  “累死我啦!”王卡卡真想痛快地玩一场呀!

  没想到,王卡卡的名声已经随着长腿书包,传到了附近的学校。邻居的好朋友找来了,好朋友的同学找来了,爷爷、奶奶的老伙伴为自己的孙子们找来了……

  王卡卡哪里能休息啊?她越来越忙!

  为了减轻王卡卡的负担,也为了能够提高长腿书包的制作效率,经过培训之后,爷爷和奶奶也光荣上岗了。

  王卡卡专门负责长腿书包核心部位“声音识别芯片”的制作。

  奶奶专门负责将芯片缝到长腿书包的书包盖里。

  爷爷专门负责长腿书包的长腿装配。

  王卡卡一家人,就这样组成了长腿书包生产流水线。而且,所有长腿书包都是不收钱的。因为爷爷、奶奶都说了:“学生不容易呀!我们家又不缺吃少穿,不用靠这个赚钱!”

  王卡卡无所谓,她觉得自己有吃有穿,也不缺钱花。只是钱爽急得直跺脚:“哎哟!这下得少赚了多少钱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