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会走路的邮包(9)

  两个月之后,所有的东城市学生都用上了长腿书包!

  上学、放学的时间里,长腿书包在马路上排队行走,成了东城的一大景观。

  在这样的忙碌中,王卡卡迎来了新的一年。

  新年的第一天,王卡卡还没睁开眼睛,就听到一片万马奔腾的马蹄声。

  咦?我是到了草原上吗?王卡卡揉着眼睛从床上坐了起来。

  王卡卡一睁开眼睛,就惊奇地瞪大了眼:卡卡万能实验室的门上、还有客厅的墙上,都有一个长方形的破洞!

  “爷爷,这是怎么啦?”

  “怎么啦?你看看外面吧!”

  王卡卡赶紧跑到窗边一看:天啦!窗外马路上的车辆全都停下了,像一条僵硬长龙。而在马路上疯狂跑着的,是无数个长腿书包!

  那些书包横冲直撞,每个都突然具备了超常力气!它们撞破了玻璃,不停地传来哗啦的脆响。它们撞倒了垃圾筒,垃圾筒就在马路上滚来滚去。它们甚至撞歪了大树,那些大树都在风中摇晃起来……

  原来,王卡卡听到的那些咯噔咯噔的马蹄声,全是长腿书包在马路上奔跑的声音!

  电话铃响了。是找王卡卡的报社记者。

  “全市的长腿书包似乎正在一起暴动。你是发明者,请问你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吗?”

  “这……这这……”王卡卡也不知道怎么会这样啊!她张口结舌,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王卡卡赶紧钻回卡卡万能实验室,跑到超级电脑上运行长腿书包关键部位“声音识别芯片”的程序。

  “病毒感染!病毒感染!请杀毒!请杀毒!”超级电脑哇啦哇啦地大叫起来。

  ——原来在那“声音识别芯片”上,早就潜伏着病毒!

  “这可怎么办呀!这可怎么办!”王卡卡在家里急得团团转。

  元旦这天,东城的市长要去西城进行友好访问。可他的轿车在路上被堵住了。

  “市长,今天全城堵车,恐怕我们走不了了……”司机向市长汇报。

  市长很生气:“怎么回事?这交通是怎么抓的?”

  “不是交通。是很多长腿的书包突然到处乱跑,才导致了交通瘫痪。”

  司机把情况向市长详细汇报了一番。

  市长平时忙着全市的各种事,当然不知道学生的书包有多重。现在他被困在轿车里,出访西城的计划被迫取消了,这才第一次有时间听到事情的来龙去脉。

  市长宣布:“马上通知相关部门,开会!研究学生的书包问题!”

  当然啦,王卡卡就是这个“书包问题研讨会”的市长特邀嘉宾。

  因为“牵牛花防盗网”,市长早就和王卡卡在电话里打过交道。但见到王卡卡,市长还是第一次。

  王卡卡可在电视上看过很多次市长了。她对市长就像对自己爷爷一样熟悉。

  市长问:“王卡卡,你怎么发明了这样的书包啊?”

  “还不是因为书包太重啦!我们背不动!”王卡卡嚷嚷着。

  “背不动?书包真的会有那么重?”市长不太相信。他觉得王卡卡的话太夸张了。

  王卡卡一听市长的话,噔噔跑开了。满屋子人都目瞪口呆时,王卡卡拖着一个书包又回来了。

  “市长,这就是我们平时背的普通书包,不信你也来试试!”

  市长犹豫了一下,王卡卡笑嘻嘻地看着他。市长就真的背上了书包。

  “哎哟!”市长尽管有点准备,可还是没料到书包会有这么重!他差点把腰给闪喽!

  “岂有此理!”亲身体验过的市长大怒,“这书包也太沉了!”

  如此一来,“书包问题研讨会”就很快得出了一致意见。对于那些不太相信的大人,王卡卡就让他们背书包。于是,所有大人也就和市长一样,赶紧都投了支持票。

  半小时后,东城政府关于学生减负的第一号令——《东城市关于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的决定》的红头文件横空出世了。这一天,王卡卡和市长的合影大照片,出现在所有东城报纸的头版头条上……

  也就从这一天起,东城的学生书包都轻得像小鸟的翅膀一样。

  而长腿书包的芯片病毒,在肆虐了整整十二小时之后,过了这个期限,又像病毒发作时一样,突然自动停止了。

  大家书包轻了,当然也不再需要长腿书包的帮助啦!但全东城的这么多长腿书包,可怎么办呢?

  正在王卡卡发愁时,她接到了一个电话。

  “王卡卡吗?我是东城杂技团。听说你发明的长腿书包,现在都不再使用了。我们觉得它特别有趣,准备用它们来排演一个节目,参加全国巡回演出,行吗?”

  “行啊!太好啦!”

  杂技团收集了所有的长腿书包,排练了一个“长腿快快跑”的节目。想想看,无数长腿书包跟着杂技团的一名长腿叔叔身后又跑又跳,那是多么有趣的奇观呀!

  “长腿快快跑”这个节目,成了东城杂技团巡回演出的压台好戏。因此,现在如果你还想看到“长腿书包”,就只能期待东城杂技团的巡回演出快快来到你的家乡啦!

  至于王卡卡,这一次,她可真成了明星啦!

  谁不想变成明星?王卡卡当然也喜欢。可王卡卡却因此而愁眉苦脸:做明星的滋味,原来这么苦哇!

  脖子上的变色龙

  王卡卡觉得很奇怪。不管在哪里,都会有好奇的目光投过来。就连上厕所,也会有人站在王卡卡的面前,冲她嘻嘻直笑。

  王卡卡有点害羞。她对同桌丁灵讲了这件事。

  “因为你是明星呀!”丁灵笑眯眯地说。丁灵是班长,虽然她和王卡卡差不多大,可懂的事情特别多。

  原来当明星就是这样啊!王卡卡想了想,问:“那我是不是该再买几条新裙子?”

  “你不是买了很多新裙子吗?这和新裙子有什么关系?”丁灵不解了。

  “或者,干脆买个墨镜戴?”王卡卡喃喃自语道,“我看到电视上的明星,都穿得漂漂亮亮的,还要戴大大的墨镜遮住脸,那就是明星的标志吧?”

  王卡卡和丁灵正讨论得热闹,副班长钱劲走了过来,递给了王卡卡一条绿领巾。

  “给你!”

  王卡卡非常高兴。刚刚离开原始森林的王卡卡,最喜欢的就是绿颜色。

  看着钱劲和丁灵脖子上都戴着红领巾,王卡卡想了想,恍然大悟。

  “哦!这绿领巾,也是明星的标志吧!”

  “啊?!”

  钱劲一愣,张着嘴大笑起来。丁灵也嘻嘻哈哈笑个不停。

  “这是苗苗队的绿领巾!你没有入少先队,就只能加入苗苗队,先戴绿领巾!”

  “我……我也要戴红领巾!”王卡卡急了。

  钱爽探过了头,向王卡卡摆了摆脖子上的红领巾:“王卡卡,你要吗?你掏两元钱,我就卖给你!我这可是最新鲜的红领巾,还是热气腾腾的呢!”

  “你捣什么乱!”钱劲很不满意弟弟钱爽钻在钱眼里的态度,认为他是在给自己这个副班长抹黑。

  丁灵也很不满地叫道:“钱爽!你连同学的钱都想赚呀!这红领巾明明只卖一元钱!”

  王卡卡听了却很高兴:“真的?哪里有卖的?我也去买!”

  “不行!” 钱劲幸灾乐祸地笑个不停,“红领巾可是少先队的标志!少先队员才准戴!你又不是少先队员!”

  王卡卡只好垂头丧气地戴上了绿领巾。

  再想辨认四一班的王卡卡,就更好分辨了。

  “王卡卡是谁?”

  “好认得很——就是那个惟一四年级还戴绿领巾的女生!”

  过几天,掌握了更多情况的王卡卡,对绿领巾更不满意了:学校里的苗苗队员,除了刚上学的一年级学生,就是因为表现不好,没被批准加入少先队的学生。

  王卡卡满校园去找乐老师,要求加入少先队。没走几步,却碰上了校长。

  和校长说也一样!王卡卡想着,就噔噔噔地冲到校长面前。

  “校长,我是大学生!也是好学生!”

  校长很奇怪:“你是小学生呀!”

  “我就是大学生!我比他们都大!”王卡卡急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