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会走路的邮包(10)

  王卡卡哇啦哇啦解释了半天,校长终于明白过来:“哦!你是说你比一年级的学生大。没错儿!那又怎么啦?”

  “我也想戴红领巾!”

  “不错!”校长高兴地拍了拍王卡卡的脑袋,“你积极要求加入少先队,是个好孩子!”

  王卡卡满心欢喜地仰着头,看着校长,只等着那句:“批准你加入少先队啦!”

  “不过,现在还没到批准加入少先队的时候,你先入苗苗队吧!”校长却这样回答,“再大的大人,也有做小孩的时候。最棒的少先队员,也有当苗苗队员的时候,对不对?”

  就这样,王卡卡被三言两语地打败了。

  可王卡卡不死心。她是再也不能满意这代表“差生与坏孩子”的绿领巾了。

  这点小事,当然无法难住王卡卡。

  “哼!你们不给我戴,我自己给自己戴!”王卡卡说。

  放学后,王卡卡钻进卡卡万能实验室里,捣腾了半个小时,就大功告成。

  “卡卡咕噜变!”王卡卡笑嘻嘻地自言自语着,把绿领巾从药水里小心翼翼地拎了出来。

  这一“卡卡咕噜变”,绿领巾就变成了红领巾。

  但这还不是神奇之处:最厉害的是,这已经成了一条“变色龙领巾”!

  这条绿领巾泡过药水后,看上去是条鲜艳的红领巾。可只要伸手撸它三下,它马上又会变成标准的绿领巾!等撸到第四下,它又恢复成红领巾呢!

  王卡卡戴着“变色龙领巾”上学去了。在学校门口,王卡卡被值日的同学拦住了。

  谁不认识王卡卡呀?因此值日同学也不喊“那位同学”,直接叫:“王卡卡,你是苗苗队员,脖子上怎么能戴红领巾?”

  “没有呀!”王卡卡不慌不忙地伸手撸了三下红领巾,指给值日同学看,“我戴的明明是绿领巾嘛!”

  值日同学果然看到了一条绿领巾。在他揉眼睛的时候,王卡卡已经大摇大摆地走进校园了。

  王卡卡又撸了一下绿领巾。这下,脖子上马上又变成一条红领巾了。

  “哇咔咔!”王卡卡实在很得意,忍不住大笑起来。

  “这位同学,你笑什么?还不赶快回教室!”

  王卡卡回头一看,说话的是校长。

  “是你呀,王卡卡!咦,你怎么戴上红领巾啦?你什么时候加入的少先队?”

  王卡卡笑嘻嘻地摸了三下红领巾:“没有呀!我还是苗苗队员,戴的是绿领巾!”

  校长眼睁睁地看着王卡卡胸前飘动着的绿领巾,呆呆地张大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等王卡卡走远了,校长还是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我是不是有色盲?可这些年来,我也没发现这个病啊!”

  校长抬头去看校园中央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没错!依然是鲜艳的红色。校长这才略微放下心来。

  校长走开了。王卡卡正往教室走去,突然听到身后有人喊自己。

  “王卡卡大姐姐!”

  还没有人叫过自己姐姐呢!王卡卡高兴地一回头,只见一个也戴绿领巾的小女孩,走了过来。

  “大姐姐,你的领巾颜色会变,对吗?”

  王卡卡嘿嘿笑起来,使劲点了点头。

  这么简单的事,小朋友一看就明白了,反而做大人的校长却不敢相信。真有趣!王卡卡想。

  “你能也给我一条这样的领巾吗?我是二年级的学生……我,我还是戴着绿领巾……”小女孩吞吞吐吐地说。

  不用说,王卡卡自己太清楚这种感觉啦!好学生都戴上红领巾,毫无疑问,绿领巾就成了坏学生的标志嘛!

  王卡卡心中一热,大声说:“没问题!我发明了变色药水!涂到绿领巾上,你的绿领巾也就和我的这条一样啦!我明天给你带来!”

  小女孩高兴地走了。她走了两步,突然又回过了头。

  “卡卡姐姐,那你能多给我一点吗?我的好朋友,她也戴着绿领巾……”

  “没问题!我回家再多制造一点儿!”

  王卡卡像英雄好汉一样,拍着胸脯保证。

  没想到,一传十,十传百!这天还没放学呢,王卡卡发明了“变色龙领巾”的消息,就悄悄地在每个戴绿领巾的学生中传遍了。

  每个戴绿领巾的同学,都受够了被另眼相看的待遇,哪怕只是变那么一会儿,也好呀!

  于是,一个又一个孩子,都找到了王卡卡:“帮帮我,也让我的领巾变成‘变色龙领巾’吧!”

  校长变成了小学生

  这天放学回家,王卡卡足足忙了三个小时,才重新制造出足够的药水。

  王卡卡找奶奶要了十个空矿泉水瓶子,把药水装好了。第二天早晨,王卡卡背着书包,拎着十瓶药水,上学去了。

  在校门口的拐弯处,按照昨天的约定,所有戴绿领巾的同学都在这里集合了。

  大家纷纷摘下绿领巾,倒出瓶子里的药水染湿。一会儿,所有的绿领巾,都变成了鲜艳的红领巾啦!

  这一天的校长可就更奇怪了!

  怎么全部学生,都戴上了红领巾?

  他走到一个学生面前,问:“你怎么戴上红领巾了?”

  这名学生是因为期末考试成绩不够好,没被批准加入少先队的。见校长问自己,他回答:“我是戴着绿领巾啊!”

  他伸手一摸,校长眼睛一花:果然是条绿领巾。

  接下来的一天里,不停地发生这样的事。校长不断地一条红领巾,一眨眼,就变成了绿领巾。

  校长慌了:“我……我是不是患了间歇性色盲?!”

  “间歇性色盲”这种病名,其实是校长自己总结出来的。到底有没有这种病,校长也不知道。

  可一会儿把红的看成绿的,一会儿又正常的“病情”,除了叫这种病名,还能怎么称呼呢?

  校长整整一天都忐忑不安。

  王卡卡起初感到很有趣。看着校长奇怪的表情,所有戴绿领巾的同学表面上装得一本正经,心里其实都乐得要命。

  可后来,看到校长越来越惊疑不定,甚至以为自己的眼睛出毛病了,王卡卡就越来越不忍心起来。

  “算啦!反正我戴红领巾也是假的,也体会不到当少先队员的感觉。就戴绿领巾好了。”王卡卡想。

  这时,王卡卡发现,想一直让“变色龙领巾”保持绿领巾的颜色,还真不容易呢!

  无论是风吹动领巾,还是跳动时碰到了领巾,只要到了四次,“变色龙领巾”就把颜色变来变去。

  放学了。王卡卡又看到了校长。王卡卡把领巾恢复成绿领巾的状态,主动走到校长面前,说:“校长,你看我的绿领巾!”

  校长眼睛直直地看着王卡卡,喃喃自语道:“我要去看病。我要去看病……”

  王卡卡觉得校长的样子很可怜。她忍不住大声说:“校长,你不用看病!你没病!”

  王卡卡把事情的前因后果,都向校长说了一遍。

  “啊?!你们怎么能这样?!”校长气坏了。

  王卡卡看着校长怒目圆睁的样子,也有点害怕。她向后退了一步,想了想,又向前走了一步,大声说:“我不应该发明‘变色龙领巾’是我错了。可是,为什么要我们戴绿领巾?我们不想做坏学生!”

  “对!本来就不应该把学生划分成两种人!”

  从王卡卡身后传来一个声音。王卡卡一看,竟然是班主任乐甜老师!

  “乐老师!乐老师!”王卡卡乐坏了!

  平时总是笑嘻嘻的乐老师,现在的表情,是王卡卡从来没见过的严肃!

  乐老师走上前,就像好朋友一样,揽住了王卡卡的肩膀。王卡卡心里顿时踏实起来。

  “绿领巾是为了让大家积极向上!争取当少先队员!”校长说。

  王卡卡和乐老师一起嚷嚷:“绿领巾会让我们自卑!会让我们不团结!戴上绿领巾,一点也不快乐!”

  最后,校长终于认输了:“我们明天课间操来全校投票,看到底要不要绿领巾!”

  投票结果想都不用想:不仅戴绿领巾的学生赞成取消绿领巾,戴红领巾的学生也赞成取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