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会走路的邮包(11)

  因为,绿领巾和红领巾变成了一道墙,很多好朋友就因为这道墙,都分开啦!

  就这样,仁爱路实验小学成了东城第一所取消绿领巾的学校。

  取消绿领巾后的第五天放学时,王卡卡突然在校门口看到了校长。

  校长笑眯眯的,一边走着,一边还哼着歌,看上去心情好极了。而且,最重要的是,校长的脖子上,竟然还戴着一条红领巾。那红领巾像束小火苗,在校长胸前跳动着,校长的脸被映得红彤彤的,显得特别精神,真像一名小学生!

  看到王卡卡,校长乐呵呵地冲她直招手:“王卡卡,来,这条红领巾,应该给你戴!”

  原来,校长刚刚参加了东城共青团的大会。在大会上,共青团宣布,红领巾是少先队的标志,代表红旗的一角。而其他任何类似的绿领巾、甚至粉领巾,都是不正确的做法,只会对学生产生不好的影响,一律取消!

  而王卡卡的校长呢,因为在此之前就取消了绿领巾,被学生评为“最理解学生的好校长”,由学生代表为他系上了红领巾!

  王卡卡听校长这么一说,也高兴坏了。她的眼睛紧紧盯着校长正在解开的红领巾。

  多棒啊!校长要把这条红领巾给自己戴呀!

  “哇咔咔!校长,那我从今天起,就是少先队员啦!”

  校长的手停住了。

  “啊?!对了!你还没被批准加入少先队呢!等你被批准之后,再给你戴吧!”

  王卡卡真后悔自己提醒了校长!他竟然美滋滋地,又把红领巾戴回了自己脖子上!

  王卡卡摸了摸自己光溜溜的脖子,无可奈何地咽下了口水。

  咳!努力吧!努力吧!做个好孩子,就能够加入少先队!

  “很快,我就能够戴上真正的红领巾!”王卡卡握着拳头,冲着校长的背影,发誓般大声喊道。

  梦想升上了半空

  放学回家后,王卡卡围着奶奶转悠了半天,愁眉苦脸地说:“奶奶,你能不能借给我一点钱?”

  “要多少?干什么?”无论是王卡卡还是爷爷开口要钱,这是奶奶不变的两个问题。

  “我……我有个新发明……”

  奶奶非常惊奇。王卡卡搞发明会找奶奶要钱,这还是破天荒头一回。因为王卡卡的发明原材料,基本上都是她从森林带回的那999件行李中的物品。

  这一次,王卡卡要搞什么特殊发明呢?

  “我想买个篮球,把它改装一下,送给丁冬。”王卡卡说。

  原来,今天的最后一节课是乐老师主持的班会课。这堂课的主题是“梦想”。乐老师要同学们一个个到讲台上讲自己的梦想。

  在此之前,乐老师早就说了:“如果自己的梦想连说出来的勇气都没有,这梦想一辈子就只是个梦,还是个偷偷摸摸的梦。如果能够向全世界大声说出自己的梦想,这梦想就很可能有一天会成为现实!”

  最喜欢名牌的林映里说:“我的梦想就是能拥有无数名牌!全世界最有名的名牌!”

  “哇呜!”乐老师笑嘻嘻地说,“不仅如此,我相信林映里有天也能自己创造出世界名牌!”

  最有经济头脑的钱爽说:“我的梦想是像比尔 盖茨一样成为世界首富!”

  “哇呜!”乐老师笑嘻嘻地说,“相信你还是一个比比尔 盖茨更慈善的慈善家哦!”

  王卡卡的梦想太多了,她趁别人发言时,紧张地清理自己的梦想。做宇航员?不错。做世界第一美女?也不错……可这些梦想都有很多人做过啦,不够特别啊!

  最后时刻,王卡卡终于做出了选择。站在讲台上,她郑重地说:“我的梦想是:在原始森林里做猴王!”

  教室里一片安静。然后,笑声差点把天花板掀翻。

  “哇呜!”乐老师却一本正经地把眼睛瞪得圆溜溜的,“你的梦想真棒!你一定能带领猴子过上幸福的生活!”

  王卡卡觉得乐老师很懂得自己的梦想,就很开心地回到座位上。

  接下去,是丁冬。

  “我最喜欢篮球,我喜欢乔丹和姚明,我喜欢他们的扣篮。我的梦想是做一名篮球队员!”丁冬说。

  这下,同学们又轰笑起来。可这一次的笑是嘲笑。“胖霸王”彭朋还一边笑一边叫:“那我的梦想就是做时装模特儿!”

  丁冬羞红了脸,站在讲台上。

  乐老师的脸色变了,变得前所未有的严肃起来。

  “请大家记住:嘲笑别人的梦想,只能证明自己是个连梦想都没有的人!”乐老师看着丁冬的眼睛,说,“老师相信你,你会实现自己的梦想的!你从现在就开始努力,好好吃饭,保证营养,锻炼身体,而且,还要好好学习哦!篮球不仅要用手,也是要用脑子来打的!”

  丁冬认真地点了点头。

  “你们相信丁冬能够实现梦想吗?相信的话,就为丁冬鼓鼓掌吧!”

  乐老师的声音刚停,掌声就响了起来。掌声中,丁冬的脸又红了。这一次,是被激动的。

  王卡卡更是使劲地、使劲地鼓着掌,把巴掌拍得红红的。讲台上的小个子丁冬向大家郑重地鞠了一下躬,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坐下了,腰挺得笔直。

  丁冬最喜欢竟然的是扣篮!王卡卡这还是第一次听说。

  不过,篮球架那么高,丁冬还很矮,他一定没有扣过篮吧!所以,王卡卡想为丁冬制作一个特殊篮球,帮助丁冬早日实现这个心愿……

  “这样,丁冬不就更有信心实现自己的梦想了吗?”王卡卡向奶奶解释道。

  “对!你做得很对!你不用借钱了,我来赞助给你一个篮球吧!”奶奶很爽快地帮王卡卡买回了一个篮球。

  抽出篮球里的空气,往篮球里灌进一些氢气,发明就完成啦——这个篮球就变成了一个氢气篮球。

  “奶奶,这个发明你算一大半,我算一小半!”王卡卡嘿嘿笑着说。

  王卡卡简直都觉得有点不好意思:这个发明太简单啦!

  不过,发明虽然简单,效果却很不错。王卡卡在家里用氢气篮球演练了一下。她往地上拍打了几下氢气篮球,抱着球往上一跳——

  果然,身子在氢气篮球的帮助上,慢悠悠地飞了起来!飞到了足够到篮球架的高度,王卡卡捧住篮球,往下一扔,球就进了想象之中的篮框。

  第二天王卡卡把氢气篮球背进书包里,上学去了。

  不知道是因为自己太高兴了,还是在氢气篮球的作用下,王卡卡觉得书包轻飘飘的,步子也轻飘飘的。

  想到上次送给丁冬的那个长腿书包的失败发明,想到这次氢气篮球会给丁冬带来的惊喜,王卡卡一路走着,一路哼着歌。

  一进教室,王卡卡就看到了丁冬。

  “丁冬,快!还没上课,我们去篮球场!”

  王卡卡不由分说地拉着丁冬就跑。

  “你……你要干什么?”丁冬跑得气喘吁吁。

  “我送你一件礼物!”

  王卡卡拿出了篮球。丁冬的眼睛一下子亮了。

  “谢谢!谢谢你!”

  “这个篮球能够帮助你,让你现在就能扣篮呢!”王卡卡兴奋地说。

  丁冬双手捧住篮球,往地上拍了一下,抱着篮球往上一跳——哈哈!瘦小的丁冬果然随着氢气篮球,向上升起啦!

  到了球架那么高——

  到了球框那么高——

  “扣篮!扣篮!”王卡卡兴奋地叫。

  可丁冬无法扣篮!真是奇怪!丁冬抱着篮球,上升的速度可比王卡卡在家里试的时候快多啦!篮球一直没有停下,一下就升上了三米高的半空中!

  “王卡卡……这是怎么……回事……”

  丁冬的声音从半空中传来。半空中风也大,声音传下来,都断断续续的。

  王卡卡傻眼了:“你……你不要乱动!”

  丁冬紧紧地抱住了篮球,当然不敢乱动。从三米高的地方摔下来,可不是闹着玩的!

  王卡卡使劲向上跳,想拉住丁冬的脚。可哪里够得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