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会走路的邮包(12)

  王卡卡急得眼泪直转!尽管她也在这么高的地方呆过,可她那是爬树。坐在树上,和孤零零地被篮球挂在半空,那感觉可大不一样啊!

  丁冬的心里也很怕,见到王卡卡又慌又怕,他还安慰王卡卡说:“大概是我跳得太高了吧!”

  王卡卡含着泪,咬着嘴唇,想了又想,总算明白过来:“对不起!对不起!可能……大概是我忘了计算你的体重了!你的体重比我轻,所以篮球把你带上了半空中!”

  “没关系的。真的没关系。”

  “可你得下来啊!”王卡卡急得团团转。

  “你去找乐老师来吧!让乐老师救我下去!”

  王卡卡慌慌张张地跑走了。校园里起初准备进教室的学生渐渐都围了过来。

  “哈哈!这又是王卡卡的发明吧?”大家都笑着说。

  丁冬牢牢抱着氢气篮球,浮在半空中。他心里很害怕,可他还是不愿意因为自己,为好朋友王卡卡的发明抹黑。

  丁冬在半空中大声说:“没错!这是我好朋友为我发明的!因为,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篮球队员!现在我跳到空中,已经前进一步了!”

  丁冬很正经、很大声地解释着,可大家还是觉得丁冬的样子很滑稽。看着他,都忍不住嘻嘻哈哈地笑起来。

  丁冬不想再说什么了。他心里莫名其妙地一阵酸,眼泪就涌了上来。

  可我是男子汉啊!怎么能够哭?尤其是,怎么能够在这么多人的头顶上哭呢?!

  丁冬提醒自己。他使劲吸了吸鼻子,不再向下看,而是尽量抬起头,向前方看去。

  “小偷啊!抢劫啊!快帮我抓小偷啊!”

  突然,校园外的马路上传来了哭喊声。

  天上掉下来的英雄

  这哭喊声,大家都听得很清楚,可现在校园门关上了。除了半空中的丁冬,谁也看不到校门外的情况。

  “你在天上看到了什么?快说!”这下同学们又好奇,又着急,在丁冬的身子底下又跳又喊起来。

  只见一个穿蓝夹克的男人,捧着一个女式小皮包,飞快地从不远处跑过来。

  在他身后几十米开外,一大群人正使劲向这边跑着。其中一位阿姨把高跟鞋拎在手里,一边光着脚跌跌撞撞地跑着,一边放声大叫。刚才那哭喊声,应该就是她发出的。

  “坏了!蓝夹克就要钻进小巷子了……”丁冬着急地叫道。

  在仁爱路实验小学读书的学生都非常清楚,学校旁边的小巷,密密麻麻,曲里拐弯。就像迷宫一样!哪怕住在里面的人,都常常迷路呢!如果小偷跑进去,恐怕就很容易逃脱了!

  丁冬心中腾地燃起一股怒火。他再没有心情来做解说员了,更忘了自己身处离地三米的危险高空。

  看到蓝夹克向左转弯,钻进了巷子,丁冬也放开嗓门大喊:“他向左拐弯了!他钻进巷子啦!”

  追小偷的一群人呼啦啦跑过来。他们忙着抓小偷,听到丁冬的喊声,就跟着向左拐去。竟没人发现提醒的声音来自空中。

  可这小巷不仅密,而且墙也很高。蓝夹克跑了进去,可能是在贴着墙根跑,这样,丁冬再准备提醒时,一看:咦?蓝夹克怎么不见了?

  巷子里追的人分成了几拨,分头开始追了起来。可大家跑来跑去,也没看到人影。又站住了互相询问:“怎么没看见人啊?”

  蓝夹克藏到哪里去了呢?丁冬也急了。

  急中生智,丁冬捧着篮球,慢慢把它向中间挪动着,让篮球顶在自己肚子上,然后手脚并用地划动着。

  王卡卡制造的氢气篮球,浮力果然不错。丁冬趴在篮球上,用肚子上顶着篮球,四肢用力,就像游泳一样,在空中缓缓向校园外飘去。

  这一次,追小偷的人们终于发现了丁冬。

  “超人!超人小孩!”他们都忘了追小偷,看着空中的丁冬,惊叫起来。

  丁冬也没时间向他们解释了。他手脚并用,不停地划啊划,一直划到那些小巷的上空,就像一架直升飞机那样停住了。

  哈!那个蓝夹克小偷,正缩在一条死胡同里,胆战心惊地向外瞅呢!

  丁冬划到了小偷上方,大叫:“他在死胡同口这里!在我的下面!你们快来啊!”

  “我的菩萨呀!”蓝夹克被空中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还以为是神仙惩罚自己来啦!

  等抬头看清天上的声音,来自一个瘦小的男孩,蓝夹克又变得凶狠起来。

  “臭小子!你瞎嚷嚷什么!快滚开!再不滚开,你看我来收拾你!”

  丁冬嘿嘿一笑,冲蓝夹克招了招手:“你来呀!有本事,你也上来吧!”

  那蓝夹克跳了起来。他又瘦又高,跳起来更高,把丁冬吓了一大跳,还以为他真能抓住自己呢!

  蓝夹克捞了几把,也没碰上丁冬。他又换上了满脸假笑。

  “小朋友,我是一时糊涂!你别让他们来抓我!我给你买糖吃……不!你要什么,我都给你买!这里面的钱,都归你!”

  蓝夹克说着,把手里的小包打开,向丁冬晃着。

  “那不是你的钱!那是别人的钱!”丁冬气愤地说。他不再理睬小偷了,专心指点那些人的路:“向右转!对!然后向左,再向左!好啦!”

  蓝夹克狗急跳墙,攀上胡同围墙,就想逃跑。可是他的脚被追来的人抓住,猛地一扯,他就掉到地上,摔了个狗啃屎。

  “太好啦!太好啦!”丁冬高兴地大叫着,鼓起了掌。

  丁冬一动,篮球马上摇晃起来,把他吓了一大跳。他这才意识到,自己还在空中呢!

  “丁冬,不要慌!我们来救你了!”乐老师的喊声从不远处响起。

  丁冬在半空中看得很清楚:四一班的同学们,在乐老师的带领下,拉着一叠不知从哪儿借来的床单,已经跑出了校门,正飞快地向丁冬跑过来。

  刚才还在空中划来划去的丁冬,现在看到老师和同学,心里一宽,全身力气都跑得无影无踪,胆子似乎也变小了。他犹豫试探了好几次,也不敢跳下来。

  “没问题!相信乐老师吧!”乐老师喊。

  “眼睛一闭,就跳下来啦!我们一定会接住你的!”王卡卡也喊。

  丁冬按照王卡卡教的方法,紧紧闭着眼,两手一松,扑通一下,跌了下来。然后,他被床单接住了。在床单上滚了几下,这才被扶住站了起来。

  追小偷的那群人已经把小偷绑好了。见到丁冬从半空中下来了,都兴奋地围住了他。

  “真是位了不起的小英雄!”

  “要不是他,这里地形这么复杂,小偷肯定早跑啦!”

  那位失主阿姨也已经把高跟鞋穿上了。她打开小皮包,那里面竟装着一皮包钱。失主阿姨拿出一百元钱,硬要塞给丁冬。

  “太谢谢你啦!”阿姨说。

  丁冬的脸激动得红扑扑的。

  王卡卡在一旁看着,心里有点酸酸的。

  对那一百元钱,王卡卡倒不在乎。可这下子,丁冬就成英雄啦!如果氢气充得多一些,自己也能飞上天,这英雄就是我呀!

  丁冬却推开那一百元钱,使劲摇着头大声说:“不,阿姨!我是英雄的好朋友!是王卡卡送给我特别的篮球,我才能飞上天的!她才是真正的英雄!”

  王卡卡一愣,心底的那一点点酸溜溜的感觉,马上烟消云散。她咧着嘴笑了起来。

  “哇咔咔!我才是英雄的好朋友!”王卡卡笑着对丁冬说,“因为,那只是个失败的发明呀!”

  只见那氢气篮球,已经摇晃着越飞越高,很快就飞进了云彩里,不见了。

  “别管那么多!你快帮老师也发明一件宝贝,帮帮老师吧!” ”乐老师悄悄对王卡卡说。

  “没问题!老师,你要什么宝贝?”

  王卡卡一口答应下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