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会走路的邮包(14)

  丁灵站得直直的,一板一眼地回答:“银河是由无数星星组成的一条亮闪闪的带子,看起来像一条河,在晴天的夜晚可以看见。”

  马纳贝利对丁灵的回答却嗤之以鼻:“说得美!就好象你亲眼见过一样!你见过吗?”

  丁灵仍然笔直地站着,脸羞得通红,一声不吭。

  王卡卡很奇怪:“丁灵,你说呀!你告诉他呀!”

  没等丁灵回答,马纳贝利就大声说:“反正我没见过!”

  还会有人没见过银河?!王卡卡吃惊极了。

  “难道你们没见过银河吗?”音乐老师也很吃惊。

  丁灵羞涩地摇了摇头,轻声回答:“我在书上看过。可到了晚上,我到天上找真正的银河,怎么也找不到……”

  王卡卡可见过真正的银河!不过,王卡卡想了想,自己也是还在原始森林的时候见过。自从来到城市后,还真没留心过天上的银河呢!

  大家的话题集中到了银河上,没人唱《小白船》了,音乐课就这样变成了自然课。

  老师问大家:“你们都没有见过银河吗?”

  “没见过——”同学们拖长声音回答。

  只有王卡卡声音脆亮地嚷嚷:“我见过!”

  生怕老师没听见,王卡卡连声高喊着:“我见过我见过我见过!我见过好多好多次!以前在森林里,每个晴天的夜晚,我都能看到银河!好漂亮哦!”

  马纳贝利也粗声粗气地大喊:“反正我没见过!我没见过银河,也理解不了歌词,所以就睡着了!”

  王卡卡抛开了音乐老师的问题,扭过身子,冲着彭朋笑嘻嘻地喊了过去:“没关系呀!我请你看!”

  听王卡卡的话,好象银河是属于王卡卡一个人的。

  “我要看!”

  “我们都想看!”

  没想到,大家不仅不反感王卡卡把银河“据为己有”的霸道说法,还都对王卡卡的话很感兴趣,都想看看“王卡卡的银河”。

  “这件事情,正确的做法应该是这样的,”丁灵又安排开了,“我们先唱歌,然后在周末组织开展一次‘看银河’的活动……”

  钱爽赶紧抢着问王卡卡:“我们到哪里去看?干脆多邀请几个班的同学,我们还可以收门票,大大赚上一笔!”

  王卡卡得意洋洋地眨巴着眼睛,说:“哦!我是在原始森林的看到银河的。”

  原始森林?!大家泄气了。

  “什么呀!拿我们寻开心吧?!一个周末,也没法到原始森林去嘛!”

  钱爽想到了一个主意:“你们都交钱给我,我负责去给你们包一架飞机,这样,我们周末就可以飞到原始森林去!”

  钱爽不说还好,一说这个馊主意,大家更气了。

  “我们哪里有那么多钱呀?”

  “还包飞机呢!干脆包宇宙飞船好啦!我们到星星上玩一会!”

  “你这个钱爽,就是想赚我们的钱吧?真是钻进钱眼里了!”

  结果,钱爽不仅没得到支持,反而从此落下了一个“钱眼”的外号。

  钱爽气坏了:“我……我好心想帮助你们!哼!我不管了!反正我也不喜欢银河!什么银河啦,星星啦,还不如硬币好看呢!”

  大家吵吵嚷嚷,王卡卡急了:“哎呀!你们别吵啦!我保证让你们周末看到银河,还不花钱,还不行嘛?!”

  牛皮是吹了。可牛皮吹得再鼓,也没办法飞上天去看星星、看银河呀!

  这一天,王卡卡一直想着这个周末要兑现的承诺,一直也没想出什么好办法。

  “这可怎么办呢!”王卡卡很是发愁。

  灰灰的天空银河里

  这天晚上,王卡卡特意观察了一下天空。果然,东城的天空上,竟真的没有银河!只见天上灰蒙蒙的,只能看见几颗小星星,有气无力地眨着眼睛。

  王卡卡很奇怪。记得在森林里看到的星星,一颗颗都像宝石一样明亮,只要天气合适,也总能看到银河。

  难道这里和森林是两个世界吗?难道真的要像钱爽说的那样,只能坐上飞机去森林里,才能看到银河吗?

  王卡卡实在想不明白,跑去问爷爷。

  爷爷笑了笑,摸了摸王卡卡的脑袋,又长长叹了口气,说:“这里和森林,虽然事实上是一个世界,可就像两个世界一样。在爷爷年轻的时候,这城市里还能看到星星和银河。现在呢,因为污染太厉害,天空中浮着很多灰尘与废气,把银河都遮住了,一般天气下,都不容易看到呢!”

  “这样啊!”王卡卡明白了,“灰尘、废气……都是它们捣的鬼……”

  王卡卡突然心中一动,喃喃念了又念,转头钻进了卡卡万能实验室。

  第三天,王卡卡在班上宣布:“哇咔咔!只要这个星期六不下雨,大家就来我家看银河吧!记得,要戴上帽子哦!”

  戴帽子?看银河和戴帽子有什么关系?大家问王卡卡,王卡卡却卖起了关子,不肯透露。

  不过,这么神秘,就更吸引人啦!

  “几点钟呢?”马纳贝利第一次对女生这么温柔地说话。而这个幸运的女生,就是王卡卡。

  可惜王卡卡没察觉到自己的幸运。她想了想,随随便便地回答:“天黑就可以啦!就七点钟吧!”

  星期六的白天风和日丽,正是适宜看银河的好天气。星期六的夜晚,最神奇的夜晚,令四一班全体同学盼望的夜晚,终于按时来临了。

  马纳贝利竟然来得最早。他看到王卡卡拿着一个大爆竹模样的东西,早早就在门外等着了。

  “还要放鞭欢迎我啊?别客气,别客气!现在东城禁止放鞭炮,你就别客气啦!”

  王卡卡甩了甩辫子,得意洋洋地说:“哼!这可不是鞭炮!我们今天能不能看到银河,全靠它呢!”

  马纳贝利一听,劲头来了,一下跳到王卡卡身边,仔细打量着那个鞭炮模样的东西。

  可看来看去,它还是象个大鞭炮啊!有胳膊那么粗,半人那么高,顶上还有导火的引信呢!

  “这是‘灰尘吸附器’!在它里面,有无数强力吸附灰尘小球,可以将空中的灰尘全吸住,掉下来。这样,天上暂时干净了,我们就可以看到银河啦!”

  “不会吧?你有没有试验过?”

  王卡卡不高兴了。她最恨别人怀疑自己的发明。

  “你不相信我的发明……”

  “哎!哎!哎哎!” 马纳贝利急得直摆手,生怕王卡卡接下来会说出不让他看银河的话来,“我不是不相信啊!我是担心,担心——你懂吧?”

  “担心什么?”

  马纳贝利使劲眨巴着眼睛,终于想出了担心什么:“我担心你失败了,别人会笑话你!”

  王卡卡又高兴起来,她反过来安慰起马纳贝利:“不会的。叫你们戴帽子时,我做过小试验,灰尘被吸附了,会像下雪一样往下掉。你就放心地等着看银河吧!”

  比预定时间早十五分钟,动动队的队员基本到齐了——说是基本到齐,因为丁冬一直没有来。

  按照王卡卡的嘱咐,大家都戴上了帽子。大家等了半个小时,丁冬还是没有到。

  “算了,我们开始吧!”王卡卡说。

  丁冬没到,王卡卡心里挺遗憾的。不过她还是点燃了“灰尘吸附器”。

  引信哧哧地燃烧到了头,“灰尘吸附器”使劲一跳,跃上半空,无声无息地炸开了。

  只见一道雪亮的光芒如同闪电一般照亮夜空,并且迅速向高空升起。

  大家张着嘴,呆呆看着这夜空中绝美的一幕。

  这只是个开始呵!银河,那该是多么美的景象!大家幻想着,一个个心驰神往。

  “快躲一下。马上灰尘就会凝固成一片片的,飘下来。”王卡卡热心地把大家往树下拉。

  夜空中的云彩,似乎在不停变幻。三四分钟后,果真如同王卡卡说的,一片片灰尘像雪花一样飘落下来。

  大家看着“灰尘雪花”,一个个目瞪口呆。

  “原来我们天上有这么脏啊!”大家都很惊讶。

  灰尘雪花飘了两分钟,渐渐停住了。

  “好,灰尘没有了,天空就干净了,马上就应该能够看到银河了!”

  王卡卡很兴奋,大家比她更兴奋,一个个都从树下走到马路上,把脖子伸得长长的,等待着银河出现。

  可是,银河没有出现,紧接着刮过一阵狂风,突然从天上掉下一阵冰雹样的东西!它大的有鸽子蛋那么大,小的也有指头那么大,劈里啪拉掉在路上,树上,打到大家头上,身上!

  “哎呀!”“哎哟!”动动队员们一片惊呼,乱跑乱叫。

  王卡卡很奇怪,蹲到地上去捡了一个雹子准备研究。刚把那雹子抓到手里,头上就被狠狠砸了一下。

  王卡卡又是痛,又是难过,眼泪一下就流了出来。

  大家统统撤退到了屋檐下,瞠目结舌地看着这场突如其来的变故。

  王卡卡把手里捡到的雹子搓了搓。它虽然凝固得很结实,但使劲一揉,还是四下散开了。

  ——是灰尘。不,已经不能称它们为灰尘,准确地说,应该说是“灰雹”。

  王卡卡的发明方向并没有错。只是,这天空被污染的程度,远远超过王卡卡的想象!

  “看银河”行动,就这样失败了。大家纷乱地和王卡卡打着招呼,一个接一个地散了。

  尽管爷爷、奶奶催了好几次,王卡卡还是不肯进屋。

  王卡卡眼里含着泪花,呆呆地站在门口,看着天空。怎么会失败呢?为什么城里的天空会这么脏呢?王卡卡心里一片茫然。

  “灰雹”越来越稀少。夜幕里,一个小小的黑影跑了过来。

  “王卡卡!”那个小黑影跑近了,试探着叫道。

  “丁冬!是你?你怎么才来?”王卡卡赶紧擦了擦眼泪,问道。

  丁冬戴着一顶大得几乎遮住了鼻子的帽子,向王卡卡走过来。

  “我家里……有点事,所以来晚了……”

  丁冬的话说得吞吞吐吐,似乎心里藏着什么秘密。

  不过,正在难过的王卡卡没有注意到这一点。

  “你来了也是白来,银河还是看不到——”王卡卡伤心地说。

  说着,王卡卡抬头指了指天。

  可是,那不是银河么?

  “灰雹”不知何时已经停了。天上有一条乳白色的带子,那不就是美丽的银河么?!无数的星星,明明暗暗地闪烁着。尽管,这银河只出现在王卡卡使用“灰尘吸附器”清理出那块干净天空里。

  “这就是银河呀!”丁冬惊叹着,静静仰起头,看着银河,再也不吭声了。

  王卡卡看看银河,又看看丁冬,想到刚刚离开的同学,还有东城更多没有看过银河的孩子,她心里还是有些难过。

  什么时候,在城市里,也能像在原始森林里那样,可以让我们轻而易举地看到银河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