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碑》模拟试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0:38   

  学科:语文(人教版) 年级:三年级 编稿老师:德秀齐 期数:4540

  一. 看拼音写词语。

  fēng bēi dòng jiāng héshàng jìxù

  ( ) ( ) ( ) ( )

  sòng cháo bìng pái rùn shī yìlùn fēn fēn

  ( ) ( ) ( ) ( )

  二. 给下面的字选择正确的读音。

  陷阱 xuàn( ) xiàn( ) 沉没 mò( ) méi( )

  潜水 qián( ) qiăn( ) 拔起 bō ( ) bá( )

  三. 组词语。

  迷( ) 慢( ) 僵 ( )

  弥( ) 漫( ) 疆 ( )

  栓( ) 集( ) 帮 ( )

  拴( ) 极( ) 绑 ( )

  四. 填上适当的词语

  ( )的山峰 ( )的寒流 ( )的衣服

  慢慢地( ) 坚决地( ) 深情地( )

  五. 选择恰当的字填在下面一段话中的( )里。

  拴  绑  搭  潜  陷  跨

  铁牛(  )在河底的淤泥里。和尚先请水性好的人(   )到水底,找到铁牛。再让人把两只装满泥沙的大木船,划到铁牛沉没的地方,把两只船紧紧地(  )在一起,再(  )个架子,(  )在两只船上。然后将绳子的一头牢牢地(  )住铁牛,另一头(  )在架子上。

  六. 阅读短文,回答问题。

  龙卷风的下场

  龙卷风翘着大拇指,说:“我,龙卷风,力拔山呀气盖世!谁敢和我较量?”

  它吼叫着,席卷大地。将大树连根拔起,抛向天空。它哈哈地狂笑着,将鸡鸭提到天空,拔光了羽毛,赤裸裸地摔在野地。它将低矮的房舍一脚踢倒,把人畜的生命当作儿戏……它狂笑着说:“聪明的人类呀!你们敢把我怎样?”

  雷达、卫星奉命跟踪,即时向龙卷风还未到达的地区发出预报,做好防风准备。

  高射炮奉命追击,打断了它的腿。

  龙卷风哀叫着钻入森林,森林立即将它捆绑起来。

  1. 短文共有( )个自然段。第( )自然段是讲龙卷风给人们带来了灾害;第( )自然段是讲人们怎样制服了龙卷风。

  2. 给下面的词选择词义,在正确的词义后面画“√”

  哀叫

  (1)苦苦地央告( )

  (2)悲伤地叫着( )

  (3)可怜地叫着( )

  儿戏

  (1)像小孩游戏一样闹着玩( )

  (2)比喻做事不负责、不认真( )

  跟踪

  (1)赶紧去寻找痕迹( )

  (2)紧紧地跟在后面监视( )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