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娃·少年儿童公益活动月拉开序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7:50  新浪少儿 
中国娃活动形象大使谢小东与有关领导

中国娃活动形象大使谢小东与有关领导

中国娃·少年儿童公益活动月现场

  为了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构建儿童素质教育的良好社会氛围,2004年5月26日,“中国娃专项基金”正式成立。该组织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下设机构,由歌手解小东发起筹建,解小东任形象大使。近日,由该基金承办的“中国娃·少年儿童公益活动月”正式立项并付诸实施,此后将每年举办一届。公益活动月,将以建立中国娃音乐·艺术教室为开端,不断开展形式多样的儿童公益活动。并将陆续邀请国内、国际知名儿童管理机构及儿童教育、文化组织共同参与。

  2005年6月9日,“携手中国娃、实现中国梦——中国娃·少年儿童公益活动月”在北京二十一世纪学校正式启动。四家主办机构(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全国少工委办公室、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的领导人: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王照华、全国妇联副主席莫文秀、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程淑琴、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王雪峰、全国少工委副主任万超岐等出席。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办事处新闻处官员黄丽红也应邀到会。全国政协常委刘玉堤、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蒋光化与其他十余位书画院的艺术家参与启动仪式,并和众多儿童一起绘制了以 “携手中国娃、实现中国梦”为主题的21米长卷。著名歌手解小东成为“中国娃·少年儿童公益活动月”的形象大使。此外,鞠萍、董浩、朱时茂、张燕、李春妮、杭天琪、谢雨欣、张继红等众多知名演艺明星也到场参加活动,与书画家们一起成为首批志愿辅导员。

  启动仪式上,“中国娃·少年儿童公益活动月”组委会主任莫文秀首先宣布活动月正式启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王照华为中国娃专向基金的发起人解小东授予“中国娃·少年儿童公益活动月”形象大使的称号。接着,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程淑琴秘书长为中国娃专向基金在二十一世纪学校捐建的“中国娃音乐·艺术教室”挂牌。

  此后,燕砚斋向“中国娃·少年儿童公益活动月”组委会捐赠了价值数十万的古砚一枚。在分会场上,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中联国兴书画院院长王照华率17名著名书画家与众多少年儿童一起在21米长卷上创作了以“携手中国娃,实现中国梦”为名的主题画卷。最后,参加活动的众多艺术家们向孩子们赠送了礼物——由著名音乐家谷建芬作曲、王健作词,音乐人张亚东重新编曲的《歌声与微笑》CD。自此,“中国娃·少年儿童公益活动月”正式拉开帷幕。启动仪式由鞠萍和董浩主持.随后,孩子们为到场的嘉宾献上了一台精采的文艺节目,演出在《歌声与微笑》中开始,在《中国娃》中圆满结束。

  启动仪式后,“中国娃·少年儿童公益活动月”还将在北京、黄山、西安、拉萨、港澳台等地进行“世纪行”、“辉煌行”、“欢乐行”、“志愿行”和“亲情行”系列儿童公益活动,并录制英文版《歌声与微笑》(拟邀请国际音乐家孔祥东为孩子们担任钢琴伴奏)和港澳台版《歌声与微笑》。“中国娃·少年儿童公益活动月”将不局限于6月,还将在7、8月孩子们的假期给他们送上一个丰富多彩的大礼包,“中国娃·少年儿童公益活动月”组委会组织的夏令营活动,会给孩子们带来一个五光十色的暑假。

  “中国娃·少年儿童公益活动月”本着“关注儿童 关注自己”的理念,以“成为中国亿万儿童的知心朋友,为儿童提供心灵上的关爱与指引”为已任,逐步在国内全面开展针对中国儿童思想及全面素质教育的公益事业,并以此带动全社会的有识之士投入到关爱儿童的公益事业中去,使中国的儿童最终能够在一种科学、良好的关爱环境下茁壮成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