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娃公益活动组委会倡议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8:00  新浪少儿 

>

倡 议 书

  各位朋友

  各位关注儿童公益事业的炎黄子孙:

  半个世纪前,当毛泽东主席面对着一群年青人时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

  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化传承,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的炎黄子孙,靠的就是我们这些曾经年少的华夏子孙。我们曾是父辈们的希望,而如今,我们的希望落在了身边的这些孩子身上,他们不仅仅是我们自己生命的延续,更是中华民族命脉的延续!

  如今,在我们身边的不远处,却有那么多双充满期盼的童眸在看着我们……

  其实,他们要的不多,

  一个简陋教室里的座位

  一本用旧的故事书

  也许

  只想站在众人面前高唱一首儿童自己的歌

  也许

  只是大人们关爱与理解的话语

  这些,你,我,我们其实都能给!

  随着世界范围内文化、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儿童正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及多元文化的困扰;中国4亿未成年人需要全社会的关注。

  2004年5月成立的“中国娃专项基金”就是本着“关注儿童 关注自己”的理念,将“成为亿万儿童的知心朋友,为儿童提供心灵上的关爱与指引”作为己任,并通过自己的努力发动全社会的力量为中国的儿童创造一种科学、良好的茁壮成长环境。

  为了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构建儿童素质教育的良好社会氛围,日前,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全国少工委办公室,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共同主办下,由中国娃专项基金承办每年一届的“中国娃·少年儿童公益活动月”正式立项并付诸实施。

  具体活动为:

  2005年5月24日在绿洲录音棚录制由张亚东编曲,谷建芬总指挥,解小东与100名中国儿童共同演绎一首《歌声与微笑》,并以此揭开了本年度少年儿童公益活动月的帷幕;之后,6月至8月底的主要活动可归纳为“七站五行”:选择在北京、黄山、西安、拉萨、港、澳、台等七地,有主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北京---世纪行”、“黄山---辉煌行”、“西安---欢乐行”、“拉萨---志愿行”、“港澳台---亲情行”系列儿童公益活动。

  众人拾柴火焰高,公益事业需要社会的参与,儿童的公益事业更加需要我们全体社会成员的支持。

  携手中国娃 实现中国梦!

  中国娃·少年儿童公益活动月组委会

   2005年6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