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娃·少年儿童公益活动月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8:36  新浪少儿 

  一、活动背景

  随着世界范围内文化、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儿童正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及多元文化的困扰,中国4亿未成年人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在相关部门和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下设的“中国娃专项基金”于2004年5月26日正式成立。我们本着“关注儿童 关注自己”的理念,以“成为中国亿万儿童的知心朋友,为儿童提供心灵上的关爱与指引”为已任,已在北京及安徽黄山等地区陆续为多家学校建立“中国娃音乐·艺术教室”。

  为了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构建儿童素质教育的良好社会氛围,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全国少工委办公室,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共同主办下,由中国娃专项基金承办的每年一届“中国娃·少年儿童公益活动月”正式立项并付诸实施。活动月期间我们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儿童公益活动,并邀请国内、国际知名儿童管理机构及儿童教育、文化等组织参加。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

  全国少工委办公室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

  承办单位:

  中国娃专项基金

  东方娃(北京)国际投资有限公司

  三、活动主题

  携手中国娃 实现中国梦

  四、活动目的

  §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

  §以建立中国娃音乐ž艺术教室为开端,并通过以“中国娃·少年儿童公益活动月”为核心的系列活动,逐步在国内全面开展针对中国儿童思想及全面素质教育的公益事业;

  §以上述系列活动带动全社会的有识之士投入到关爱儿童的公益事业中去,使中国的儿童最终能够在一种科学、良好的关爱环境下茁壮成长。

  五、活动时间:

  2005年6月至2005年8月

  六、活动形式

  在儿童公益活动月期间,以音乐等多种艺术为主要形式与当地在校学生进行互动式的公益活动,并将逐步在今后采用出版物、学术论坛等多种形式开展儿童公益活动。

  七、活动内容

  §5月24日,以一首由张亚东编曲,百名中国儿童与解小东共同演绎的谷建芬老师的作品《歌声与微笑》拉开本次活动的帷幕,预示着“中国娃”的歌声与微笑的燎原之势。

  §6月9日,四家主办机构领导人、北京周边各区县已经建立中国娃音乐·艺术教室的学校和即将开展合作活动的学校相关领导出席在二十一世纪学校举办的“携手中国娃 实现中国梦---中国娃·少年儿童公益活动月”的新闻发布会。期间活动月形象大使解小东将与老师和孩子们座谈交流。

  §6月9日至8月底活动月的主要活动可归纳为“七站五行”:选择在北京、黄山、西安、拉萨、港、澳、台等七地,有主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北京---世纪行”、“黄山---辉煌行”、“西安---欢乐行”、“拉萨---志愿行”、“港澳台---亲情行”系列儿童公益活动。

  §6月11日,将在北京邀请各国儿童代表参加英文版《歌声与微笑》的音乐及MV录制活动。

  §6月22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的大型公益慈善演出活动中,“中国娃·少年儿童公益活动月”的形象大使解小东与56个民族的儿童代表出席并在晚会第一单元上演压轴节目,表演曲目为《中国娃》、《歌声与微笑》。

  §8月期间,将根据大陆与台湾两岸旅游等政策的开放情况,安排大约10到15天的时间前往港、澳、台地区与当地儿童进行公益交流活动,并安排当地儿童参与港澳台版《歌声与微笑》的音乐及MV录制活动。

  §各分站活动将因地制宜做出安排。

中国娃·少年儿童公益活动月组委会

2005年6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