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少儿 > 小小资讯台 > 正文页
 
甘肃一小学突发群体臆症

http://kid.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4:08 北京青年报

  甘肃甘谷60多名小学生集体发病———

  新华社兰州6月15日电   6月10日以来,甘肃省甘谷县有60多名学生先后出现了发烧、呕吐等症状,目前仍有30多名学生在医院接受观察。专家诊断指出,这可能是因为某种外界因素而引发的群体性“臆症”。

  出现学生群体性发病的学校是甘谷县金山小学,尽管发现学生有不良症状后,当地教育和卫生部门采取了一定措施,将发病学生送往医院治疗,并有部分学生很快出院,但包括校方、教育和卫生部门,都对此事搪塞推诿,不向家长和社会告明真相。目前食物中毒的可能性已经排除,学生具体发病原因还在调查之中,是群体性传染病还是其它不明性中毒,仍待确诊。

  据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专家推断,甘谷县金山小学学生出现的群体性发病,与不久前甘肃省庆城县桐川中学20名学生出现的群体症状极为相似,可能都是因为某种外界因素而引发的群体性“臆症”,与心理卫生有极大关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6

  

评论】【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