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暑期全国征集青少年卡通原创佳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8:36  新浪少儿 

  我的卡通我做主--新浪暑期全国征集青少年卡通原创佳作

  今年暑假家长们不用再为中小学生面临的复杂网络信息担忧了,因为一项有意义的活动将改善这一状况。6月16日,新浪网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在京宣布,一场由双方共同主办、名为“新浪2005全国中小学生《野菜部落》卡通原创故事征集大赛”将全面展开。同时,新浪也正式推出了国内首部原创的互动卡通大片——《野菜部落》。

  “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健康、有益地使用网络,为青少年营造一个绿色、快乐、益智的卡通暑假,是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新浪集团副总裁沈建明女士说,“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能让家长与老师们正确认识网络在孩子们教育与成长中的作用,积极地参与到网络化的快乐教育中来,而不只是忧虑、无奈或禁止。”

  此次卡通原创故事征集大赛将从7月1日正式开始,全国14岁以下中小学生均可报名参加。活动将以互动卡通《野菜部落》为平台,参赛小选手可以在这部互动卡通中扮演一个卡通人物,将自己在卡通故事中的经历记录下来,写成一篇记叙文或者小说,上传到新浪网,就可以参加比赛。参赛作品通过网上投票(yecai.sina.com.cn)和大赛评委团评分的方式选出最终的获奖作品,获奖作品将会集结成册。同时,新浪还将组织获奖的小朋友到北京参加“野菜部落”夏令营并举行隆重的颁奖典礼。

  “新浪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宋庆龄基金会办公室主任王建林表示:“当今社会中,少年儿童受到网络文化的影响越来越普及、越来越深入。如何为他们提供既丰富多彩、益智有趣,又健康纯净、正向导向的网络文化产品,是网络、文化、教育等社会各方面人士都应认真思考的问题。”

  据CNNIC的最新数据,中国青少年低龄网民的数量来呈爆炸式的增长,越来越多的中小学生开始接触网络,但是真正适合少年儿童的网络内容却少之又少。一方面,儿童确实需要适合他们特点和口味的娱乐内容;另一方面,如何将健康向上的内容与卡通、网络等儿童喜爱的形式结合在一起,一直是困扰教育界的难题。此次“新浪2005全国中小学生《野菜部落》卡通原创故事征集大赛”在这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卡通的形式、网络的互动、快乐的主题,既能激发儿童的兴趣,又能实现教育目的,也有助于儿童摆脱不良网络信息的引诱。同时,新颖的互动卡通也非常适合家长和老师参与,为两代人的交流建立了一个非常有效的沟通方式。在全社会都一再强调“快乐教育”、“素质教育”的今天,信息技术带来的教育方式的创新,将成为学校教育的有力补充,并最终成为教育的重要环节,使其效果大大提高。

  “作为中国网络产业的领先者、网络文化的推动者,新浪一直十分关注青少年网络市场的培育与健康发展。”沈建明说,“本次活动巧妙的将互动卡通与征文比赛结合在一起,以环保和协作为主题,内容轻松、欢乐,既符合少年儿童的口味,同时对培养中小学生的写作能力和想象力,促进其健康成长都有非常大的帮助,也为快乐教育开辟了一种新的思路。新浪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促使全社会更加重视青少年使用网络的问题,通过全社会不断的共同努力以及使用各种不同的创新方法来一步步的解决目前的网络信息问题。”

  同时,本次大赛对国内原创卡通市场也是一次有力的启发。目前,来自国外的卡通作品几乎统治了整个国内的卡通舞台,国产原创的卡通作品却倍受冷落,过去经典的动画片已面临过时,新创作又过于粗糙,缺乏竞争力。尤其是面向儿童的卡通作品,充满说教意味,很难被儿童接受,面临尴尬处境。本次大赛的举办,使青少年有了自己参与卡通创作的舞台,不仅能够再次唤起中小学生对国产原创卡通的热爱,而且,青少年的作品也能够为国内卡通创作者提供直接的素材,有利于真正了解当前儿童的需求,使国内卡通的创作走出低谷。

  “卡通是青少年们最喜闻乐见的文化娱乐方式之一。这次征文活动用卡通方式引导同学们健康成长,在乐趣中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和探索能力,将会让他们在今年的暑假过得格外精采。”宋庆龄基金会的办公室主任王建林说。

  新 浪 简 介

  新浪(NASDAQ: SINA)是一家服务于中国大陆及全球华人社群的领先在线媒体及增值资讯娱乐服务提供商。新浪拥有多家地区性网站,以服务大中华地区与海外华人为己任,通过旗下五大业务主线:新浪网(SINA.com)、新浪无线(SINA Mobile)、新浪热线(SINA Online),新浪企业服务(SINA.net),新浪电子商务(SINA E-Commerce),为广大网民和政府企业用户提供网络媒体及娱乐、在线用户付费增值/无线增值服务和电子政务解决方案等在内的一系列服务。

  新浪在全球范围内注册用户超过一亿,各种付费服务的常用用户超过1200万,日浏览量最高突破3亿次,是中国大陆及全球华人社群中最受推崇的互联网品牌。

  新浪已成为国内最大的网络内容服务及无线增值服务提供商,两项收入均居行业之首。在多项调查评比中,新浪也均被称为最有价值的品牌,最受欢迎的网站。在2003年社科院最新发布的互联网调查报告中,新浪网被评为网民首选网站。新浪还被《南方周末》评选为2003年度华文媒体。

  相关链接:

  ● 野菜部落卡通原创故事征集大赛发布会实录

  ● “童话”RPG游戏野菜部落今日开放服务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