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脑老爸的为父之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09:55  现代快报 

  成为父亲让男人自豪,也给男人责任。对世界各国首脑来说,在政坛上,他们是叱咤风云的重量级人物;回到家,面对自己的孩子,他们和所有普通父亲一样,肩负着培养和教育子女的重任。那么,他们有什么样的“为父之道”呢?

  他信:让孩子“受苦”、长见识

  泰国总理他信是第四代泰国华裔,也是东南亚著名的“电信大亨”,家里十分富裕。可是,他信对自己的一子二女要求相当严格,在教育孩子方面很有一套,甚至送孩子出去“受苦”,长经验、长见识。

  2004年3月,小女儿贝东丹高考结束后,他信把女儿送到曼谷一家麦当劳餐厅里打零工。

  布莱尔:保护孩子隐私

  在英国,首相布莱尔及其全家都是大大小小媒体关注的对象。也许正是因为这一点,布莱尔特别注重保护孩子的隐私。

  切丽生最小的孩子里奥之前,很多媒体已经为独家拍摄婴儿的第一张照片展开了激烈竞争,甚至愿意用6位数字的金额赢得独家拍摄权,但布莱尔坚决拒绝新闻媒体为孩子拍照,不想让媒体介入他们的生活。最后,他雇一名摄影师来拍第四个孩子诞生后的照片以及全家福,然后免费散发。

  普京:教育孩子擅长“放权”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对两个女儿的教育问题上,很擅长“放权”。看起来很严肃的他从来不会向她们强加某些东西,从不询问她们考了多少分,不会在她们厌倦的时候强迫她们上学,而是让其个性自由发展。

  布什:多鼓励多支持孩子

  美国总统布什对女儿始终是多鼓励、多引导,同时也注重保护她们的隐私,让女儿远离媒体。逐渐地,这对爱惹事的双胞胎也慢慢成熟和懂事了,并双双大学毕业。2004年,为了帮助父亲赢得总统大选,历来不喜欢政治的姐妹俩还投身父亲的竞选阵营,出了不少力。在女儿的未来发展方向上,尽管她们都对政治不感兴趣,将来也不打算效仿父亲走从政之路,但布什对她们的职业选择非常支持和赞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