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检查吓得小学生躲家半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0:00  南京晨报 

  近日,一五年级学生不愿当众读检查,便不肯去学校,在家呆了约半个月。

  “我实在没办法了,希望晨报能帮帮我!”电话里,许女士满是焦虑,她介绍,儿子强强(化名)在家呆了15天了,怎么劝也不肯上学。

  许女士介绍,12岁的强强上成贤街小学五年级。近段时间,自从姨夫送了他一个游戏机,强强就着迷了,经常不离手。半个月前,老师见强强在教室玩游戏机,便将游戏机没收了,锁在办公室。放学后,强强翻过老师办公室窗户,想拿回游戏机。见到这一幕,气愤的老师让强强写检查,并在第2天的全校大会上当众朗读。

  许女士回忆,晚上,强强说他不去上学了,不愿念那个东西。本以为是说说而已,可第2天,强强果然不愿去学校,许女士硬把他带到校门口,强强只是大哭,不肯进去,无奈之下,她只得带强强回家。

  “我没脸上学了!”半个月来,强强说得最多的就是这句话。不去学校,强强就和妈妈一起守着报摊卖报纸,可他失去了往日的欢笑,有时沉默得让许女士也怕。半个月来,许女士多次找学校协商,可校方就是不松口;她只好劝强强,有几次在其劝说下,强强同意去学校,可还没踏进校门,就哭着拉她回家。学校的孙校长介绍说,校方这样做是按“规矩”办事。他们希望强强能通过这种方式改正错误,再说另外2位同学也当众做了检查,校方应一视同仁。最后,在晨报记者和许女士的努力下,校方答应让强强在广播里读检查,强强也同意了,答应去上学,许女士终于松了口气。

  在校门口,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一位家长。他说,学校这样做,出发点是好的,但也应考虑到孩子的感受。强强毕竟才十几岁,一直在家长的宠爱下成长,当众读检查显然伤害了他的自尊,处理不好,很可能产生逆反心理。他建议,学校可通过一些委婉的方式达到此目的,比如谈心、写检查交给老师等,这样既维护了孩子的自尊,又达到了教育的目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