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是大富之家越是不敢溺爱(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0:40  《一个故事一堂课》 

  两个月后,他们离婚了。汤夕月跟一个大款去了深圳,儿子小强归钟达明抚养。这时,小强还不到3岁,他跟爷爷奶奶在一起习惯了,因为妈妈总是不在家,所以妈妈走了他也不觉得缺什么。

  他们于当年5月28日办妥离婚,5月29日钟达明就办理了辞职手续。现在,他生活的惟一目标就是挣钱:“我要让汤夕月看看我成为富翁的样子。”

  下海伊始,钟达明上午在沈阳青年公园外的早市摆地摊卖衣服,下午和晚上在路边卖水果,每天只睡三四小时,连抱儿子一下的时间都没有。小强经常几个月见不到父亲一面,因为父亲回家时他已睡觉了,早晨天不亮父亲又走了。这样打拼了五年,钟达明在沈阳著名的五爱服装市场有了自己的档口,还有了自己的公司——沈阳市盛源服装有限公司,成了百万富翁。

  1997年,钟达明不仅拥有自己的服装公司,还拥有自己的商贸公司——盛源贸易有限公司,成为沈阳赫赫有名的企业家。

  成功后,钟达明做了一件自认为非常痛快的事。他派人去南方调查,在广州找到了已经被人抛弃的汤夕月。随后,他亲自去广州。在五星级酒店的总统套房里,他拿出签好字的50万元支票对汤夕月说:“你只要说一句话,这50万元就是你的。你说:当初自己瞎了眼,狗眼看人低。”汤夕月哭了,可她始终没说那句话。钟达明心里多少有点不痛快,但想到她毕竟是孩子的母亲,还是扔下钱才扬长而去。

  金钱难买亲情,儿子拼命花钱恨透钱

  钟达明离婚后开始创业,把儿子小强交给父母照顾。他没有时间照顾儿子,就花钱给儿子买许多玩具和好吃的。他没时间看望父母,就给父母买最贵重的营养品。后来又给父母和儿子买了大房子、雇了保姆。可以说,他成功后,他的父母和儿子在金钱和物质上的享受是超一流的。不过,他的父母和儿子都觉得很失落,因为他们需要爱和亲情,而爱和亲情都是用钱代替不了的。

  1998年夏天,老父亲过生日,钟达明为他在沈阳五星级的万豪酒店设宴祝寿,但他本人因为业务忙而不能到场。老父亲非常难过,因为他只想得到儿子的祝福,而不是大排场的寿宴。

  2000年,父母先后病逝,钟达明只好把13岁的小强送进沈阳最好的私立学校——沈阳市华明学校。这是一所典型的贵族学校,教室里有最现代化的教学设备,宿舍是一人一间的高档房间。当然,校外有多得数不清的消费场所。到这里读书的孩子,家长都是大富翁。在这里,小强的父亲不是最有钱的家长,但小强绝对是花钱最多的学生。

  读初一的小强从记事起就对金钱有一种特殊的仇恨。因为每当他要求爸爸陪他玩时,爸爸的回答总是“得挣钱,没时间”,甚至连过生日也见不到爸爸。学校开家长会,他也见不到爸爸,爸爸的理由还是“得挣钱,没时间”。

  小强不明白爸爸为什么这么喜欢挣钱,他希望像同学们那样,跟父亲一块儿打篮球、踢足球、逛公园……可是爸爸一次也没有陪过他。每次看到同学跟父亲在一起,他就忌妒得受不了。每当这时,他就拿金钱撒气,就会拼命地花钱,会把身上所有的钱花得一分不剩。

  记得读二年级时的一个傍晚,小强把身上的200元花光了,全买了小食品,然后跑到沈阳青年公园找几条野狗。看着野狗吃爸爸的“钱”,他非常解气:“让你挣钱,我把你的钱喂狗,我把你的钱喂狗!”

  爷爷奶奶在世的时候,小强身上没有太多的钱,因为爷爷奶奶限制他花钱。爷爷奶奶去世后,小强被送进贵族学校,从此开始了花钱行动。钟达明也想让儿子从小知道钱的用处有多大,经常大把大把地给儿子钱。

  小强在贵族学校的首次花钱亮相,就让所有的同学大吃一惊。开学才半个月,一直没见到父亲的小强就做出决定:“明天中午,天天渔港,我请全班同学吃饭。大家一定要赏脸呀!”

  想想看,一流的海鲜大酒店,中午来10多辆出租车,这肯定是正常的,可从车上走下来的全是10多岁的孩子,这就是奇观了。

  小强要了酒店最大的包房,两张大桌子,每张桌子20个座位。他穿着一身黑西装,戴着墨镜,坐在正座上一动不动,那派头就像电影里的黑社会老大。

  40个同学都坐下了,小强身边的同学站起来说:“同学们,静一静。钟小强今天在这里请大家吃饭,很够朋友吧,现在请小强讲几句。”

  小强站起来,一脸严肃地说:“同学们,大家要在一起生活几年,比跟父母相处的时间都多。从今天起,大家就是好朋友,就是哥们,我们要相互帮助,不然,我们不在父母身边太孤独了。今天我请大家吃饭,大家想吃什么想喝什么,请随便!”

  这些孩子点的菜都是酒店里最贵的海鲜,喝的也是最贵的红酒和饮料。

  男生纷纷给小强敬酒,小强喝了很多,后来他有点醉了,可嘴里还在说:“花钱痛快,花钱痛快!”

  饭后,小强一声“埋单”,刷卡交钱,金额高达13000多元。小强站起来:“钱是什么?钱是王八蛋!”他的心在哭。这时,他只想看到爸爸,跟爸爸说话。可是,爸爸宁愿花几万元也不来陪他一会儿。他花钱就是因为恨钱呀!

  请客完毕,父亲的司机来接小强回豪华的家,家里还是没有父亲。两个保姆跟在他的身后,一心一意地照顾他,可他的心仍然是冰冷的。这个夜晚,他哭了,而且是痛哭。

  从这以后,小强开始变着花样花钱。学校里所有的富家子弟都被他比下去了,因为他不仅敢花钱,而且会花钱,花钱的招数奇多。

  一天,小强到花店订了1万朵玫瑰,每朵2元,总价2万元。第二天,一辆送花的大车和几辆面包车开进校园,穿着花店统一服装的服务员开始穿梭在学校的所有办公室和教室,把鲜花送到每个人手里,很快,学校成了一片花海。从校长、老师到学生,每人都有一束鲜花,每束花上都有一句祝福:“钟小强祝您快乐幸福!”校长、老师哭笑不得,一些淘气的学生借机疯玩大闹,好不开心。小强被请进校长室,然而他一脸严肃地说:“校长,送大家花表示祝福是好事呀,你应该表扬我!”说完还冲门外的学生扮鬼脸。校长生气了:“叫你家长来,一定要叫你家长来。”小强立刻笑嘻嘻地说:“你叫吧,恐怕你叫不来,我过生日他都不来,如果你能叫他来,我甘愿受罚。”果然如他所说,钟达明没有来学校。

  此后,小强的花钱恶作剧继续上演,而且越来越有“创意”。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