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长的烦恼:我是你的树

  我是你的树

  ——写在好好两周岁之际

  好好!当你在儿童城不愿坐“猪八戒抬小轿”且哭着对我说“好好怕猪八戒,它会把好好抬到山洞里,好好看不到妈妈”的时候,我忍不住要亲亲你——我的天真得让我笑疼了心的儿子!

  好好!当你独自入睡,难耐寂寞,对着窗户自言自语“月亮阿婆,月亮阿婆,快下来!下来陪好好玩!月亮阿婆不下来,她怕跌跟头,她不肯下来”时,喔,我的浪漫、幽默、诗意得让我爱疼了心的儿子!我怎能不吻你?

  好好!当你拎着拖鞋跌跌撞撞冲着门口跑来“好好想妈妈!妈妈下班,妈妈辛苦!妈妈快穿鞋,地板冰凉”时,喔,我怎能不抱紧你——我的懂事得让我怜疼了心的儿子!

  好好!当你边高呼理论“不能打架,要友爱!”边仗着动作灵活、力气大,打得小朋友脸上青一块、紫一块时,唉,我真想揍你——我的顽皮得让我烦疼了心的儿子!

  初为人母的喜悦与烦恼纷至沓来的时候,我突然相信了一句古话:“儿是娘的心头肉。”还有什么人能像你这样一举一动都牵动着我的心呢? 因为我无法做到完美,所以,好好,我常想,如果你是一只鸟儿,那么我就做一棵树,为你自由飞翔的心灵撑起一片遮风避雨的绿阴。 小床前,看着你清澈的小眼睛,我突然想起儿童文学家郑春华写给自己孩子的诗——我是你的树,你是我的鸟,小乖乖、小宝宝,快快飞上树梢。让我亲你、抱你,听你咯咯笑!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