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好看人:朋友(2)

  好好的运动技能和大肌肉的发展要比同龄的孩子稍早一些,5个月坐,6个月爬,9个半月就可以真正地走了。他比较凶悍,常常主动出击,打得好朋友哇哇大哭。

  隆隆妈妈不着急,在一旁与人聊天,泰然自若,口若悬河,等着儿子的动作慢慢发展。而我,提前进入操劳期,苦口婆心地劝说,希望好好的心智能够约束提前发育的动作。

  隆隆一直慢条斯理地坐了好几个月,不太爱动的样子,一张嘴巴却整天唠叨个不停。他七八个月的时候就会叫爸爸妈妈、阿公阿婆了。10个月的时候,他对图画和文字这些符号表现出很大的兴趣和良好的记忆力。他整天拿着各种图卡,“鸡”、“羊”、“妈妈”……说个不停。偶尔也闹过笑话,比如他拿着“鸡”的图非要说是“妈妈”,拿着“猪”的图非要说是“爸爸”,我们乐坏了,笑他们一家畜牧业发达。但是,不得不承认,隆隆的语言能力和形象思维能力都发展得相当好。

  18个月左右,隆隆找到了防守与反击好好的好武器,他会用语言进行“攻心术”了。现在两个人的哭声此起彼伏,情况不再一边倒了。

  我也不着急,好好说话迟外加吐字不清,注定要多受伶牙俐齿的隆隆的“精神伤害”,全当逆境锻炼,精神会越来越坚强的。现在轮到隆隆的妈妈开始苦口婆心劝说隆隆做人要厚道,不要言语刻薄,甚至对好好说:“太气人了,你打他一拳出出气,阿姨不怪你。”

  两个好朋友就这样完全不一样但是彼此吸引地长大。

  一开始是两个人见到面就兴奋得手舞足蹈,咿咿呀呀;后来就可以抱在一起;再后来可以互相欢呼着姓名,扑到一块;再再后来,他们会提要求了:“妈妈,我要到隆隆家玩。”我刚领了好好向隆隆家走,半路遇上他们母子两个正往我家来。于是,两个小孩乐得不行,两个妈妈也为他们的心灵感应乱兴奋一通。

  不到三岁的时候,他们两个分别代表不同的幼儿园参加市里的讲故事比赛。他俩都是年龄最小的,很可爱,还互相捧场,专门给朋友鼓掌。隆隆的特点是语音清晰、语调抑扬顿挫,表情和动作就木然一些;好好的特点是在舞台上生龙活虎,非常夸张和生动,可是语音含混不清,直给人感觉演讲者投入到忘了咽口水。

  隆隆是所有参赛小朋友中最有实力的竞争者,遗憾的是他首次登台,经验不足,没有先去解决尿尿问题,结果当只剩最后一句话时,他当台就尿,但他已经很有隐私感了,所以随即就在台上害羞地大哭一场。

  隆隆出局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