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乐小孩心:好好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17:44  《母子健康》 

   好好学习

  我对“好好学习”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地警觉,因为“好好学习”里面的“好好”可是我的名字。老师叫大家要好好学习的时候,我还以为老师只叫我一个人学习,而不叫别人学习呢!

  为什么要学习呢?能学到什么呢?上课的时候我们能学到道理、知识、怎样思考、互相竞争;下课的时候我们能学到团结友爱、互相帮助,怎样交朋友;等等。我们还可以通过看大量课外阅读书、多学习一点百科知识,开阔眼界,长大了好为世界作出一点贡献。

  不好好学习的后果是什么呢?第一种人呢,他不会一点本领,没有求生的技能,他不能为国家作出一点儿贡献,反而让人家施舍他。第二种人嘛,他学了一点儿知识,但是不懂做人的道理,别人叫他偷东西他就去偷,这种人一点道德都没有,真可恨。

  我们应该好好学习,不然的话,要栽跟头的。

  好好学习的方法很多啊,比如上课时要认真听讲,看书时要记住生字,做作业时要用心。还有,遇到困难时要自己想办法解决。还有,要多看点课外书,学一点百科知识。另外,学习骑自行车、溜冰、锻炼身体,这些都是好好学习的办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