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乐小孩心:好好学习(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17:44  《母子健康》 

  (四)

  但是,随后我母亲的电话来了,她在好好午休以后给了我一些冷静的劝告:

  好好担心的,不是这位老师的态度,而是担心老师告诉妈妈以后可能发生的情况,以前没有过,他无法预知,所以紧张;

  应该先听听老师的意见,再作出判断;

  相信老师会原谅孩子;如果孩子疏导得好,再加上老师态度转变,情况未必糟糕;但是,家长一旦和老师对立,事情就很难收拾;

  行动的目的是请老师改变方法还是投诉到使老师丧失信心?

  有没有考虑过学校是否有后备老师?

  所以,应该提意见,但是要有方法地提意见。

  母亲是一位很有经验的国家级优秀教师。虽然她对此事也很愤慨,但是她认为人无完人,所以她从一分为二的角度,给了我上述建议。

  我开始冷静下来。决定先去学校,听取老师的意见再说。

  这次拜访只碰到刘老师,她一如既往的笑容和温和的态度使得我更为理智。她陈述了整个事件的前因后果。虽然我仍然觉得对好好很不公平,但是显然我被说服了,他有错在先;小孩子们也很机灵的,会对任课老师不尊重,班主任有责任多关注他们,以后她会多用心思在这门学科上,协助任课老师进行管理。

  因为当事的老师不在,所以这次拜访没有真正解决问题。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