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乐小孩心:好好学习(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17:44  《母子健康》 

  (六)

  我母亲和当事老师的接触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既让好好在宽松的气氛下向老师道了歉,这位老师也向我的母亲表示她的方法确实过于简单。

  没有好好在场的情况之下,我的母亲表示能够理解老师恨铁不成钢的心情,但是告诉她很多自己做老师时遇到相似情况的解决办法。

  同时,我的母亲也讲述了我们家庭对孩子的要求和具体做法,老师对我们的家庭教育方法了解以后,对好好的特点和针对办法也就有了了解。

  最后,我的母亲也提出要求,我们要孩子尊重老师,希望老师也尽快淡忘此事,以后多多正面引导和鼓励孩子在课堂上发言,相信好好会很快在课堂表现方面有进步的。

  此后,我们能做的就是等待。

  我们常常向好好提有关这门学科的知识性和趣味性问题,以使他有更大的重视度,从另一个角度去促使他上课认真听讲。我们还洋溢着、保持着对这门学科浓烈的喜爱和兴趣,和他谈到这门学科时总是处在愉悦的状态下。

  他同样也是愉悦的,没有情绪转变颓丧的状况;我们也从未向他提及或询问老师的态度,这在我们看来是需要冷处理的,不可以频繁及敏感地表现。

  事实上,今天,我对这位老师充满了敬意:虽然我们共同经历了这个不愉快,但是她最终证明了她的专业尊严!

  因为,我的好好一直保持着学习这门学科的愉快心情,之后再未提起那件不愉快的事。事隔近一年,有一天我们俩讨论这两年里遇到的当时感到不愉快的事,而现在是怎么看待的问题,好好居然完全忘记了这件事。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