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岁男孩想不开喝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09:0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淄博6月21日讯    因未完成作业,一小学生采取了逃课的方式以躲避批评。得知情况后,孩子遭到了家长的体罚,老师也严厉地批评了他。这名张店区湖田镇某小学的10岁男孩小强(化名)感觉活着没意思,就喝了农药,差点酿成大祸。在医生的紧急抢救下,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张店区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王秀玲介绍,孩子是今天早晨8点半左右送来的,当时已在湖田镇医院接受过简单治疗,镇医院看孩子情况较为危险,便要求孩子家长将孩子转到了区医院。接诊后,医院为孩子进行了洗胃、活性碳口服、灌肠、解毒等紧急治疗后,孩子逐渐脱离了生命危险,但由于“乐果”农药毒性容易复发,孩子还需住院观察一段时间。

  在急诊科的治疗室里,10岁的小强无力地躺在床上,睁着一双大眼睛,无神地看着记者。他的母亲胡女士坐在床头,一个劲地搓着手。她告诉记者,孩子今年才10岁,上二年级,6月19日晚上,由于贪玩没做作业,20日晨怕挨老师训,便逃了一上午课。中午老师将孩子逃学的事电话告诉了小强的父亲,中午小强一回家,父亲便不问青红皂白将孩子打了一顿,并于昨天下午亲自将孩子送到了学校,回到学校的小强也挨了老师的严厉批评。

  下午回到家里,小强越想越想不开,便趁奶奶出去串门的机会喝了“乐果”,当时,可能是农药味不好,小强将喝下的大部分农药吐了出来。得知孙子喝了农药,奶奶赶紧将情况通知了儿子儿媳,并给孙子熬了绿豆汤。当时,小强并没出现什么症状。没想到,今天早晨一起床小强就喊头昏、难受,胡女士和丈夫赶紧将孩子送到了医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