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出打工怎样教育孩子

  Q:江苏省如皋市家长来信说:我们村外出打工的人越来越多,到外面挣钱挺好。我们也想去,可10岁的儿子怎么办?我们走了,怎么教育他?

  A:农村富余劳力到城里挣钱,是件好事,可教育孩子是件大事。怎么办呢?以下建议供您参考。

  1.思想上重视。外出打工不是三两天的事,对留在家里的孩子忽视不得。千万不能“挣了几张票子,误了孩子一世”。您已意识到教育孩子的重要性,这很好。

  2.要有监护人。未成年孩子需要监护。父母都外出打工,一般是托付给家里的老人,老人会在生活上很好地照料孩子,但在教育上却力不从心。所以父母最好要请人监护,监护人首先要有责任感,还要有知识、有文化、懂教育,能帮助祖辈家长教育好孩子。

  3.加强亲子间的沟通。父母外出打工后,要经常写信、打电话关心孩子。可以向老师、家里人、朋友、邻居等了解孩子的学习与生活,也可以要求孩子写信汇报家中情况。逢年过节或孩子生日,别忘了给孩子捎上一点小礼物,让孩子感受父母的关爱。

  4.最好能让孩子随身就读。倘若夫妇外出打工收入稳定,条件允许,居住地教育状况良好,就让孩子随您,在当地就读。这样既可以避免心挂两头,又可以让孩子改善学习环境,接受新鲜事物,从小体验外面的精彩世界。(文/李美珠)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