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迪士尼冰上汇演灯光设计点燃丛林激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7:39  新浪少儿 

  LeRoy Bennett--令人眩晕的灯光设计点燃了迪士尼冰上汇演隆重献演的三段丛林历险的激情——《森林王子》、《人猿泰山》、《狮子王》

  你知道迪士尼冰上芭蕾,美国MTV电影颁奖盛典,摇滚偶像David Bowie,超级乡村歌曲巨星费思•希尔的演出有什么共同特点吗?LeRoy Bennett 就是一个为上述演出带来惊愕视觉制作的大师。

  从纽约布鲁克林高中一毕业,Bennett 就在东海岸为各类音乐会和巡回演出充当灯光师,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23岁时,他接受了一份工作搬到了加州。那是一家刚与一位默默无闻的歌手签约、又急需一位灯光师的刚刚成立的制作公司。Bennett 志愿担任该歌手的灯光设计。后来的历史是,那位受他帮助的无名歌手,不是别人,正是大名鼎鼎的王子。

  与王子14年的合作,为Bennett 在演唱业和各类音乐人的专业圈子里赢得了相当的声誉。从另类摇滚表演的Hole和Marilyn Manson, 到乡村女歌手费思•希尔,乃至R&B 超级巨星珍妮•杰克逊。他们的演出都汇聚了Bennett 的心力。在他风格迥异的各类制作中,最发人深省的重要一点,就是他认为,“要将灯光、音乐和观众联系在一起。”本次迪士尼冰舞演出中,Bennett 为菲尔•科林斯演唱的奥斯卡获奖歌曲“你将永远在我心中”,丛林中众多惹人喜爱的迪士尼卡通人物彭彭,丁满, 泰山,简和毛克利等设计了灯光效应。他利用灯光使“一切都充满了魅力”,创造了场景设计一套全新的视觉体验。同时使得人物、服装和各类道具之间的融合在冰面上显得美奂美伦。

  要将三个迪士尼最为经典的卡通剧《森林王子》、《人猿泰山》、《狮子王》揉和在本次迪士尼冰舞演出中,使这位资深的灯光师面临不少创作上的挑战。“观众在冰上的视野将比以往更为多方位多角度”,“所以灯光必须起到能隐藏所有场景的效果,而让三个截然不同的故事随着剧情的展开而分别予以突现出来。有鉴于此,他运用了三种独特的色调组合来烘托各个场景。在“森林王子”中,一组鲜艳的色彩组合,渲染出印第安荒原上焕发出勃勃生机的各类植物;在“人猿泰山”中,他运用一派深邃的绿色增添了非洲丛林中郁郁葱葱的效果;而在“狮子王”中,Bennett则用琥珀色、辅之以冰面上意想不到的细微色彩明暗的层次感来表现广漠的沙漠风情。

  为了激发不同层次观众对舞台场景和故事情节的感悟想象,Bennett 选择运用各式灯光效果来完成对“友谊、成长和历险”、这一剧情主题的互动诠释。在本剧一些最为感人的场景中,视觉因素无不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例如:为了体现泰山勇猛搏斗战胜鳄鱼的剧情,Bennett 采用将朦胧的丛林雾霭,与直射观众的闪烁眩目的灯光组合来突出效果。灯光还被运用来加强对剧中最具魅力人物的刻划。从惯施催眠术的大蟒Kaa 身上旋萦的黑光,到Hathi 上校那行进中象队色彩斑斓的戏谑氛围…… 整个制作中,Bennett 的旖丽灯光将观众带入一个超脱现实的梦幻世界。

  Bennett 1994年加盟Feld娱乐公司,随即执掌了冰上芭蕾“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的灯光设计。其他作品还包括“玩具总动员”,“绿野仙踪”,“星光快车”和“大力英雄”等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