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舞姿开创了冰舞表演的新纪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7:42  新浪少儿 

  泰山和珍妮的舞蹈从冰面开腾至空中

  ——杂技般的西班牙舞姿开创了冰舞表演的新纪元

  本次大胆创新的迪士尼冰舞表演中,有一束巨大的藤蔓凌空至冰面,一对勇敢的冰舞伴侣籍此攀援而上,进入苍翠浓荫的非洲丛林世界。按照剧情,伴随由菲尔•科休斯演唱的奥斯卡获奖歌曲,这对恋人徐徐向上攀登,一边绕场盘旋,一边进行腾挪纵横的空中杂技表演,为观众展现泰山和珍妮那段令人惊叹的杂技般高难度西班牙舞。

  作为冰上芭蕾舞表演史上这一无与伦比的创举,通过一束自穹顶垂挂而下,又无任何安全设施为看点的35英尺的藤蔓,当泰山邀珍妮一同探寻,来到高踞丛林之上,他生活生存所在的世界时,以此为舞台,俩人的那段双人舞无疑是最吸引观众眼球的一幕。他们史无前例地在凌驾于冰面而上的空中翩翩起舞,演绎优美的西班牙程式舞蹈。

  这段舞蹈最早是上世纪60年代,作为莫斯科马戏团演出中的一个片断首度献演的。当时表演的那位杂技人曾经倾倒了全场的观众。现今,改由两位冰舞演员来演绎,这一迪士尼冰上芭蕾点睛式的动作包装,其壮观的景象将给予观众空前的震慑。

  作为经验丰实的空中飞人特技者和编舞,Aila Youdina 同时具备空中和冰上的各项技艺技能。这位俄罗斯本土培养的迪士尼冰舞表演艺术家是莫斯科人。她将泰山和珍妮大胆的杂技表演奉献给了观众。Youdina 4岁开始滑冰,其父亲是位受人尊敬的体操教练,他从一开始就为女儿检测其滑冰技能的极限。

  经常因为动作太过惊险而受到教练指责的Youdina,拒绝放弃任何颇具灵感的尝试,一以贯之地不断改进着足以震骇观众的每一个崭新动作设计,包括首次被运用到冰上滑冰运动中的秋千表演。

  2000年4月,Youdina带领两组饰演泰山和珍妮的演员来到她在佛蒙特州的家中进行强化训练。这套训练方式后来被证明,是从事这一职业生涯的人们中最具挑战性的努力。照Youdina看来,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事,就是要建立与搭档之间的相互信任。“双人滑舞者必须学会要同步呼吸和思考,他们必须能在瞬息之间迅速做出反应。“为了促进这一训练指导理念,她在多项练习中几乎将她的学生推至体能和情绪的极致,”把身体累垮,直至精疲力竭的边缘。对有经验的冰舞演员来说,要坚持这样技能程度的训练计划,通常平均需要8个月的时间;而对于这些毫无空中表演经历的世界级冰舞演员来说,其间的调教本该需要更多的时间。然而,由于Youdina的经验和训练方法。仅两个月的准备时间就使演员们对整段舞蹈熟练驾驶、发挥自如了。只花去平常四分之一的训练时间。

  回顾这段高强度的训练,Youdina感慨地说,“那实在是一次从冰面到空中最为激情地演变进程。整段演出无论是从内心、感观,还是情绪上都激励着冰舞表演者乃至在场的所有观众!”浪漫绚丽的西班牙舞姿实在是举家观赏“不容错过”的演出,也是迪士尼冰上芭蕾精髓的绝佳体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