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上迪士尼配音现场目击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6:41  新浪少儿 

  冰上迪士尼配音现场目击记

  六一刚过,仿佛就能听到冰上迪士尼匆忙赶来的脚步声。《丛林历险记》虽然还有两个月才开演,但是各种细致的前期准备都已经正式开始。在小朋友们欢天喜地过六一的时候,冰上迪士尼的“米老鼠”、“唐老鸭”们也在录音棚里玩了一把,完成了第一期的配音工作。

  一段台词念23遍 配音现场火花不断

  配音从9点开始,一直到下午5点,小小的录音棚里忙碌紧张,“唐老鸭”、“米奇”、“米妮”你方唱罢我登场热闹非凡。今天到场的有“唐老鸭”郑玉彬,“米奇”孙悦滨,“米妮”唐烨、“高飞”李立宏这四个在《丛林历险记》开场中领着小朋友们开始历险的主要角色。

  张云明担任现场总指挥,配音演员在录音棚里看他的手势,什么时候开始,哪里要调整,大家都由手势沟通。整场配音下来,最大的特点就是重复。张云明总是竖起耳朵,仿佛要把每个声音都听透。在他的严格要求下,演员的每句台词都重复了三遍以上,最厉害的是录解说时的一段台词,重复了23遍。连唐老鸭的“沧海一声笑”他都绝不含糊,一定要笑到最好,这可累苦了我们的“唐老鸭”了!正是由于张的严格要求,演员们在他的引导下情绪高涨,现场不断擦出精彩火花。下面我们一起来细数现场的“六宗最”:

  最辛苦的鸭子——“唐老鸭”郑玉彬

  他绝对是最辛苦的“鸭子”,为了9点准时录音,家在天津的他早上5点多起,赶最早一班城际特快直奔录音棚。开始录音后他就在张导的指挥下茆足了劲,一遍一遍地“笑”。“笑”过关了之后,他又被说了不下十遍的“没错”两字卡住。张导认为他的“错”字不错,可“没”字太重,听起来不欢快,让他改成北京观众更加熟悉的“对呀”。结果惯性使然,正式录音时“唐老鸭”一时没缓过劲仍大呼“没错——”结果逗得录音棚外一片爆笑,这时,“唐老鸭”不好意思地摸摸脑袋,一脸憨厚。

  最艰难的台词——“观众朋友们,欢迎来到非洲大丛林”

  中国传媒大学毕业的配音演员王凯是整场节目开头解说的配音者。他的那段解说词“观众朋友们,欢迎来到非洲大丛林……”要求很强的亲和力,所以王凯的声音不仅要浑厚,也要轻柔,让小朋友听起来很舒服。这可难坏了他了,他在录音棚中绞尽脑汁,声情并茂地录了23遍,这段台词才顺利过关。到时候观众朋友们一定不要忘了仔细听听他这段煽和的解说!

  最前卫的装扮——“高飞”李立宏

  今天到场的角色中,最前卫的要属于高飞的配音李立宏了。他虽然是中国传媒大学的教授,但绝对出乎你的想象,他金色的短发,果绿色的T-shirt,米色的韩版裤和蓝色的布鞋,让人隐约感觉到他另类的风格和创意。当他在录音棚里开口模仿高飞时,更是“艳惊全场”,高飞傻呵呵的憨厚以及呛水般的笑声他都表现得惟妙惟肖。

  最可爱的声音——“米妮”唐烨

  “米妮”唐烨穿着可爱的黑色泡泡裙,齐耳的短发舒服地搭在耳后,一双葡萄般黑亮的眼睛干净清澈,一看就是“米妮”的最佳人选。曾为《乱世佳人》中郝思嘉配音的她声音温柔甜美,圆润欢快,“米妮”的可爱表现得淋漓尽致。

  最骇客的形象——“米奇”孙悦滨

  一副黑色墨镜,一身黑色的休闲装,刚毅的外表以及挺拔的身材,一不小心还以为是骇客帝国中的基努·里维斯,原来是“米奇”孙悦滨来了。孙悦滨的“骇客形象”令人印象深刻,他也曾经是个“骇客”——为《骇客帝国3》中的尼奥配音。孙悦滨的声音可塑性强,曾被观众评为“代表了新一代帅哥的声音”。他从2001年开始就为“米奇”配音,你能将可爱帅气的米奇和《骇客帝国》中的基努·里维斯联系起来吗?没关系,8月的冰上迪士尼等着你来判别!

  最激情的指挥——总导演张云明

  今天的配音就像一场紧张激动的交响乐,而最具激情的总指挥非张云明莫属了。从早9点到下午5点,他的激情丝毫未减,情绪随着录音棚升降起伏。配音演员在录音棚里挥汗如雨时,他在外边的操作室里一点也没闲着,口中重复着棚里演员说的台词,不时对里面的演员挤眉弄眼,一会是高潮起伏的手势,一会是轻声温柔的暗示,听到激动处,连皮鞋都不停地转动。有了这一位激情的指挥,冰上迪士尼的演出怎么能不让人期待呢?

  配音大腕云集 猜猜他们是谁

  通过刚才的介绍,相信观众都会对本次冰上演出主角们的声音有了初步的印象,如果再看看这些大腕的资料,大家一定会惊奇得合不拢嘴,原来是他们!

  总导演张云明

  华特·迪士尼国际配音公司中国创作总监。他曾为《西游记》中唐僧配音,也是80年代流行的《办公室的故事》中的配音主角。相信吗,所有迪士尼乐园的“欢迎来到迪士尼乐园”中文开场白都是他的声音!

  “米奇”孙悦滨

  北京名座制作公司创意总监。他曾经为《珍珠港》、《拯救大兵瑞恩》、《骇客帝国3》配音,那标志性的口号都是出自他口。他的声音在磁性中带着果决的味道,当初在选择《珍珠港》中男一号本·阿弗莱克的配音时,制作方听到了他的声音当即拍着大腿说“他就是阿弗莱克嘛!”

  “米妮”唐烨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话剧导演。她从初中就开始为各种人物配音,最著名的作品是《乱世佳人》中的郝思嘉,该剧的配音为她赢得了飞天奖最佳译制片奖。

  “唐老鸭”郑玉彬

  天津河北梆子剧院的演员。他是迪士尼在中国最满意的“唐老鸭”。为了这个角色的配音,他花了几年的工夫,每天在家苦练“气功”,因为唐老鸭的声音是靠气形成,而不是靠声带,光练一个唐式的“好”字就花了他一个月的时间。可谓功夫不负苦心人,现在他终于修成正果了。

  “高飞”李立宏

  中国传媒大学表演系教授。他的配音实力绝对一流,还记得《海底总动员》中的绿海龟吗?他一开口,就让人发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