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访菲尔德娱乐公司亚太区市场总监薛德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6:58  新浪少儿 

  每一年都是不同的

  ――专访菲尔德娱乐公司亚太区市场总监薛德基

  继去年7月“迪士尼100周年奇幻冰上汇演”在北京成功举办后,2005年夏天,孩子们又将在暑期享受到来自美国迪士尼的现场冰上表演。

  本次演出内容汇集迪士尼历史上三部经典影片《森林王子》、《人猿泰山》和《狮子王》,并冠之以“丛林历险记”主题,演出将由最受欢迎的米奇、米妮身着难得一见的丛林装主持,带领各位进入无限神秘的丛林世界。

  该剧不仅将这三部影片的内容融为一体,更将各自的情节加以提炼深化,并以技巧难度最大(首创无安全装置的高空舞蹈)、获奖音乐最多而称冠冰上巡演,被迪士尼喻为“最具特色的冰上演出”,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冰上巨作。带着对这次演出的浓浓兴趣,我们专访了本次演出的负责公司,菲尔德娱乐公司的亚太区市场总监薛德基先生。

  泰山会带着珍飞到观众席上方

  k.记:今年的“丛林历险记”与去年的“奇幻冰上汇演”相比,有什么不同的地方?

  薛:去年是为了纪念迪士尼百岁诞辰,所以汇集了迪士尼从创立至今所创造的各种卡通形象,从小木偶皮诺曹一直到米老鼠唐老鸦,所有经典的卡通形象都出现了。今年的主题更为专一,讲述迪士尼的丛林故事。在这次表演中,迪士尼有史以来制作出的经典的丛林故事,包括《森林王子》、《泰山》,《狮子王》都会出现,构成一个丛林系列。

  记:今年的“丛林历险记”在表演上会有什么新鲜的地方吗?

  薛:今年的最大的亮点在于演员的高空特技,强调丛林性。在这次表演中小朋友将看到世界顶级的花样滑冰和世界顶级的高空绝技结合,伴随周华健翻唱菲尔•考林斯的《You’ll Be in My Heart》,一条长达35英尺的藤条从天而降,在没有任何安全保护措施情况下,泰山和珍攀上藤条,带着珍荡着藤条,飞到观众席的上方。

  配音阵容:明星与幕后高手

  记:本次表演的配音是谁来完成的呢?

  薛:自从去年《迪士尼100周年冰上巡演》在北京取得令人惊喜的成功之后,迪士尼公司决定把中国设为每年演出的必经之站,并且下定决心进行本土化配音,让国内观众在演出现场能听到可爱的迪士尼卡通形象说地地道道的普通话。不过,我们也保留了以前迪士尼公司在中国推广时的成功经验,就是以明星效应来带动演出。这次泰山和珍的配音就是张国立和刘蓓,他俩在国内是人人皆知的明星。主题曲是由周华健来演唱的。除此之外,在本地的其他配音都由幕后高手来完成。总导演张云明曾为《西游记》中唐僧配音,也是《办公室的故事》中的配音主角。“米奇”孙悦滨曾经为《珍珠港》、《拯救大兵瑞恩》、《骇客帝国3》配音,“米妮”唐烨曾经为《乱世佳人》中的郝思嘉配音,并且赢得了飞天奖最佳译制片奖。到了8月2日,观众就可以听到这些配音明星完美的声音了。

  6月22日,我们和中演有个活动,一些对配音感兴趣的朋友将会和这次演出的配音明星面对面交流,让更多的人了解配音的奥秘,认识这些完美声音的真实面容。也许日后迪士尼动画片也有可能面向社会选择配音人才呢。

  坐的越近惊喜越多

  记:今年在工体的演出冰面有多大?

  薛:今年的冰面面积大概是将近1000平方米。今年还特意增加了场地票,离冰面越近,会有越多惊喜。演员会和观众有频繁的互动,包括拥抱、握手等等,靠近冰面的地方,演员还可能跳出来,总之现场演出气氛会很相当高。

  记:这次也会有配套玩具吗?

  薛:这次演出也有很多商品跟着show一起进来,根据剧情搭配不同的纪念性商品,这次很多丛林玩具,比如狮子王的玩具,还有泰山的布偶。去年的小朋友爱吃的刨冰今年也一样会有。

  全世界2000多万人看过这场演出

  记:“丛林历险记”在其他国家表演的时候受欢迎吗?

  薛:这个故事从2003年来过演出,从日本到香港到台湾,没有到大陆,又在其他东南亚国家巡演。之后在欧洲、南美洲、美洲巡演过,基本上全世界都已经巡演过一遍,有大概2000多万人看过这个项目。在每个地方表演的时候小朋友们的反映都非常好。

  记:迪士尼冰上表演会在大陆一直做下去吗?

  薛:会的,我们希望培养比较长久的感觉。每年都有新的小朋友来,每年我们也会带来新的节目。北京、上海希望是每年都会固定下来,同时还希望去更多的地方。节目量、演出等也会根据全球巡演来安排。明年我们会引进迪士尼神奇之旅,海底总动员等都会包括在其中。我们现在正在做的超人总动员的冰上表演两三年后也会来到中国。(文/侯露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