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烈日炎炎军训锤炼学生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 09:18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6月29日,合肥气温高达34摄氏度,省城数千名初中生正顶着烈日在操场上进行紧张的军训。“让只有十岁左右的孩子在操场上进行如此紧张的军训,这不太合适。”部分家长开始心疼起孩子了。

    家长心疼有加在操场门口,有不少学生家长,他们正密切地关注着操场内的孩子。“怕他中暑啊!”一位妇女告诉记者。不过这位家长认为,现在的孩子在家一般都是独生子女,家人对其都是宠爱有加,“让他锻炼锻炼,吃吃苦有好处”。更有一些家长认为,让孩子在艰苦环境下锻炼,既能培养吃苦精神,又能培养他们的集体观念。然而,一些家长却认为,十几岁的孩子还未发育完全,抵抗力弱,让他们参加军训家长很担心。

    一位家长说,孩子刚刚参加完期末考试,身体疲劳不堪,不宜军训。确实要进行军训的话,有关部门完全可以将时间调整一下,避开这些天的高温时节。有的家长则建议军训可以多安排为室内训练为主,这样也同样可以达到素质训练的目的。有关部门说法正在操场上的一位老师告诉记者,军训是合肥市庐阳区教育局统一组织的,对象是“初一升初二的学生”,是“学生素质教育活动的一项内容”。该市庐阳区教育局团委杨书记说,该区今年已是第六次集中举办军训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国防知识教育、体能训练、行为习惯的养成等。为了防止学生出意外,举办方采取了一系列的防暑降温措施,一旦学生出现意外,将立即送到医院。杨书记称,军训的强度应该是在学生所能承受的范围内的,该区目前有近4000名学生参加了军训,仅有几名学生不适。而这也正从侧面反映出这些学生的体质太差,需要加强训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