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沪40所名校展开暑期作文争霸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7:08  新浪少儿 

  《野菜部落》里过暑假:京沪40所名校展开暑期作文争霸赛

  为了丰富中小学生的暑期生活,培养中小学生的创造力和写作能力,日前,新浪与宋庆龄基金会共同推出了一项新颖的作文比赛——“新浪2005全国中小学生《野菜部落》卡通原创故事征集大赛”。

  本次全国中小学作文比赛,选用了新颖的卡通题材,比赛全程通过网络互动的方式展开,郭敬明等知名作家还将在线对小选手们进行指导,开创了少年儿童网络学习新模式。本次作文比赛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小朋友和家长、老师的热烈欢迎。截至6月30日,不仅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大量中小学生踊跃报名,京沪两地更是有40所知名学校率先集体报名,在本次作文比赛中掀起了一个“京沪争霸”的高潮。

  据了解,本次作文比赛引起了众多学校和老师的兴趣,很多学校都将本次比赛作为了暑期的重要活动。报名开始以来,已经有北京的白家庄小学、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中关村二小、群英小学,以及上海的教科院实验小学、六师附小等40所知名的学校率先报名参与本次比赛。同时,由于设立了团体奖,很多学校更是将比赛看成了一次学校荣誉的比拼。很多中小学特别指派了老师专门负责指导同学们参与此次比赛。为此老师们也早早的就加入了《野菜部落》,反复实验,探索如何通过这种新颖的网络互动卡通的形式,来发挥同学们的创造力。部分老师表示,这次比赛并不仅仅是一次普通的作文大赛,由于创造性的使用了网络作为比赛平台,更利于同学们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为学校深化素质教育开拓了一个新途径。同学们的参与热情也很高,从来没有哪次征文活动能这样的吸引大家。

  为了使各学校的实力在本次全国中小学作文大赛得到充分展现,新浪还特意在比赛中设计了“学校争霸榜”的环节。在活动过程中,各学校将根据报名人数和提交作品的多少,排定名次,组成“学校争霸榜”,使本次大赛成为比拼各学校整体实力的大舞台。同时,为了奖励各学校教师辛勤指导同学们的作文创作,新浪还在本次大赛中特设了“优秀辅导员奖”,获奖老师将和获奖小选手一道参加8月份在北京举行的“野菜部落”夏令营。通过学校、老师和知名作家的共同配合、多方指导,相信本次作文大赛将会使同学们的创造力和写作能力得到一个显著的提升。

  在本次作文大赛的揭幕的时候,宋庆龄基金会的王建林主任曾经说:“卡通是青少年们最喜闻乐见的文化娱乐方式之一。这次作文大赛用卡通方式引导同学们健康成长,在乐趣中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和探索能力,将会让他们在今年的暑假过得格外精彩。” 从目前社会各界的反映看来,不仅同学们,老师和家长一样会度过一个快乐而有富有教育意义的卡通暑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