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次互动作文 第一个卡通暑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7:10  新浪少儿 

  第一次互动作文 第一个卡通暑假

  新浪、宋庆龄基金会推出首次全国互动作文大赛

  这个暑假,中小学生又多了一种有意义的娱乐方法。日前,新浪与宋庆龄基金会共同推出了“新浪2005全国中小学生《野菜部落》卡通原创故事征集大赛”。本次活动是一次面向全国中小学生的作文大赛,但与以往作文比赛不同,本次大赛采用了网络互动的方式进行,以卡通为创作题材,创造了多项历史第一。

  本次比赛是国内第一次以互联网为载体举行的全国性作文比赛。不仅比赛的报名、投稿、评奖在新浪网(yecai.sina.com.cn)上进行,而且同学们创作的素材也来自网络互动卡通。作为本次比赛的创作平台——《野菜部落》是国内第一款互动卡通大片,中小学生在该卡通中可以扮演卡通人物,将自己在卡通世界里的遭遇改编成一篇记叙文或者小说,作为参赛作品。将网络互动方式引入作文比赛,是一种前所未有的尝试,同时也是利用互联网的技术手段促进青少年素质教育的一种探索,不仅对提高青少年的文学水平有益,对于青少年正确利用互联网也是一种引导。

  同时,本次比赛中还第一次邀请知名作家在线为小选手提供指导。新浪邀请的比赛评委中有众多知名青少年作家,其中还包括小朋友非常喜欢的80年代后作家——郭敬明。评委们除了评选获奖作品,还会在线对小选手的作品进行点评和指导,而在活动截止前,小朋友们可以随时根据作家们的点评修改自己的作文。通过评委们和小选手的直接互动,能够帮助参赛的中小学生切实的提高作文水平。在奖项设计上,新浪还设立了学校团体奖,对辛勤辅导中小学生创造的学校老师也设立了辅导员奖,获奖的优秀辅导员将和获奖小选手一起参加在北京举行的《野菜部落》夏令营,共同分享卡通暑假的快乐。上述举措也是国内作文比赛当中的第一次,无疑会使小选手们在比赛中获得全方面的“照顾”,同时也鼓励了学校利用先进的网络教育手段深入的开展“素质教育”和“快乐教育”。

  让青少年动手,写自己最喜欢的卡通故事,是一次非常好的创意。因此,活动的主办方——新浪和宋庆龄基金会都对本次作文比赛寄予了厚望。“作为中国网络产业的领先者、网络文化的推动者,新浪一直十分关注青少年网络市场的培育与健康发展。”新浪集团副总裁沈建明女士说,“本次活动巧妙的将互动卡通与作文比赛结合在一起,以环保和协作为主题,内容轻松、欢乐,既符合少年儿童的口味,同时对培养中小学生的写作能力和想象力,促进其健康成长都有非常大的帮助,也为快乐教育开辟了一种新的思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