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征文大赛评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9:33  新浪少儿 

  沈建明 新浪集团市场副总裁

  侯小强 新浪网副总编辑

  艾樱 新浪少儿频道主编

  杨红缨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青年作家》杂志社副编审

  近年创作的《女生日记》,《男生日记》、《五三班的坏小子》、《漂亮老师与坏小子》等作品在学生、老师和家长中引起极大反响,并数次荣登畅销书榜。“杨红樱校园小说系列”已热销四十多万册。《女生日记》已由中国电影集团拍摄电影,《五三班的坏小子》已由北京电视台拍摄电视连续剧。“淘气包马小跳系列”是杨红缨最新创作的儿童系列小说,作品诙谐幽默、好玩有趣,作品举重若轻,童心洋溢,为近年来儿童系列小说创作的新突破。

  白冰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

  本名白玉琢,回族,1956年生,河北平泉县人。文学硕士、编审、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接力出版社总编辑。主要作品:儿童诗集《飞翔的童心》、作品集《绿太阳和红月亮》。作品曾获“冰心儿童图书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海峡两岸童话小说征文奖”等多种奖项。

  吴迪 作文网的创始人

  参加国家九五重点课题《少年儿童主体性发展实验研究》(该实验获全国基础教育一等奖)、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十五”重点规划研究课题《中小学生心理素质的促进对其学业成就的影响》、2000年度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小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调查分析及对策研究》。2003年省重点课题《基于网络的校际协作学习》子课题项目研究。2002年度国家重点课题《家庭教育对孩子发展影响的研究》。

  吴老师所辅导学生多次在《学习报》《中国少年报》《红树林》《中国儿童》《教育时报》等省市级,国家级报刊杂志发表文章。其中谷振宁同学所写的文章《阿吴其人》发表在《教育时报》(2003年9月10日),逯尧同学的《多功能老师》收编进全国新作文中心主编的《多角度观察新作文》一书。

  郭敬明 知名青少年文学作家

  就读于上海大学影视艺术技术学院。

  他曾经在2003年和2004年连续两年成为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最年轻的入选者,新概念第三届第四届一等奖的得主。他的成名作《幻城》,曾获2003年全国文学畅销书第一名,销量突破100万册。性格一半明媚一半忧伤。喜欢看电影和用四十五度角仰望长满云朵的天空,有清亮的笑容深黑的瞳仁以及看不见到忧伤。在时间的洪流中由孩子渐渐渐渐长大。

  他的代表作有《梦里花落知多少》、《爱与痛的边缘》、《左手倒影 右手年华》等。他现在的新作是《1995-2005夏至 未 至》。

  谭五昌 北京大学博士 著名文学评论家

  王淑琪 动动画杂志社主编

  王颖 北京青年报社副社长 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爱东 《小学生》杂志社首席执行官

  张鹏 北京青年报学通社首席辅导老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