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阳》模拟试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0:53   

  学科:语文(人教实验版) 年级:三年级 编稿老师:王维 期数:4540

    一、我会写:

  chuán shuō yèmùcùn cǎo bùshēng wǎng luò

  ( ) ( ) ( ) ( )

  gāng tiě fán zhípòbùjídài xuán guà

  ( ) ( ) ( ) ( )

  二、我会选:

  ①平而薄的东西,一般不很大。②整体中的一段

  ③单方面的④极短的时间

  1、妈妈不在家,找她的阿姨只坐了片刻就走了。( )

  2、爸爸教育我不要片面地看问题。( )

  3、叔叔给了我一张名片。 ( )

  4、老师发了一张片段练习的小卷子。( )

  三、词语我会写:

  例:散(撒落)

  古( )末( )聂( )奴( )

  县( )申( )齿( )直( )

  四、扩句练习:

  例:太阳温度很高。

  太阳温度很高,表面温度有6000摄氏度,就是钢铁碰到它,也会变成汽。

  1、太阳离我们很远。

  2、教室里漆黑一片。

  3、天气太热了。

  五、阅读能力

  1、网站里的内容太丰富了,有体育( ),有动物( ),有科技( ),有音乐( )……

  2、太阳( )离我们很远很远,( )它和我们的关系非常密切。

  3、月球上的景色十分奇异,天空 ( ),表面却洒满( )。

  六、阅读练习:

  ___________

  雨越下越大,本来我要到同学家去学习的念头,只好打消了。我坐在门口,看着瓢泼的大雨出神。

  爸爸喊我:“看,雨水溅在你身上了。”我没理会,却好像发现了什么奇妙的东西:“爸爸,你看!房檐下的石头,怎么隔一段距离,就有一个小窝?”爸爸还没回答,我就自己解释说:“爸爸,我知道了,那是让房檐上的雨点打的。”“是吗?”爸爸故意惊奇地问,“雨点有那么大的劲儿,把石头打出窝来?”爸爸这一问,我也愣住了。

  爸爸见我答不出,就凑过来笑着说:“这叫滴水穿石,咱们住的这房子有几十年了,雨点的力量虽小,可是长年累月,它总滴在这一个地方,渐渐地就打成现在这样的小窝。”接着,爸爸又慢慢地说:“无论干什么事情,只要有这种滴水穿石的精神,就一定会成功。”

  听着爸爸的话,我心里想:要永远记住滴水穿石给我的启示。

  1、选择文中最恰当的词语,给文章加个题目,写在文章的上面。

  2、用‖把短文分成三段,并写出每一段的段落大意。

  (1)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读了这篇文章,你懂得了什么道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