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新浪征集原创卡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8:48  北京晚报 

  今年暑假家长们不和再为中小学生面临的复杂网络信息担忧了,新浪网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共同主办的“新浪2005全国中小学生《野菜部落》卡通原创故事征集大赛”将全面展开。同时,新浪也正式推出了国内首部原创的互动卡通大片《野菜部落》。

  据悉本月开始的卡通原创故事征集大赛,面向14岁以下中小学生,以互动卡通《野菜部落》为平台,参赛小选手可以在这部互动卡通中扮演一个卡通人物,将自己在卡通故事中的经历记录下来,写成一篇记叙文或者小说,上传到新浪网,就可以参加比赛。参赛作品通过网上投票和大赛评委团评分的方式选出最终的获奖作品,获奖作品将会集结成册。同时,新浪还将在8月15日组织30名获奖的全国小朋友到北京参加本次活动的夏令营。

  据CNNIC的最新数据,中国青少年低龄网民的数量近来呈爆炸式的增长,越来越多的中小学生开始接触网络,但是真正适合少年儿童的网络内容却少之又少。此次,“新浪2005全国中小《野菜部落》卡通原创故事征集大赛”在这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卡通的形式、网络的互动、快乐的主题,既能激发儿童的兴趣,又能实现教育目的,也有助于儿童摆脱不良网络信息的引诱。同时,新颖的互动卡通也非常合适家长和老师参与,为两代人的交流建立了一个非常有效的沟通方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