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暑假把孩子送到乡下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09:0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暑假到了,许多家庭里的孩子没人照顾,有的家长把孩子锁在家里,或强迫孩子参加各种辅导班,遭到孩子抵制。这种情况下,笔者建议家长不如把孩子送到乡下亲戚家,一来避暑,二来可以开拓孩子的视野。

  笔者以为,农村住房宽敞,四周树木较多,活动场地较大,非常阴凉,空气也较清新,着实是一个避暑好去处。同时,乡下不光有新鲜的水果蔬菜,还有很多同龄的小伙伴,孩

  子可以与这些淳朴的乡下孩子一起摸鱼,一起去田里拔草劳作,过一个快乐有趣的假日。这样,孩子不但能体验到农村伙伴的生活环境,学会适应相对艰苦的生活环境,更能近距离地观察从书本上或电视上看到的庄稼、动物,增强感性认识。这种认知,要比单纯从书本上学到的深刻得多。

  另外,对许多孩子来讲,由于很少和在农村的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等长辈在一起生活,彼此间未免陌生。如果孩子近距离地和长辈们生活在一起,能更多地了解他们的生活,理解他们的想法,更好地与亲人相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