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上迪士尼打造中国暑期娱乐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16:53  新浪少儿 

  如果每年暑假,菲尔德娱乐公司的冰上迪士尼团队都会像夏季圣诞老人一样,运载几十只魔法宝箱周游世界,把本年度精心准备的最新娱乐大餐与全世界的孩子们分享,会是什么景象呢?

  近日,冰上迪士尼正式签约中国对外演出公司,决定像好莱坞大片一样,在中国掀起冰上演出暑期档的热潮,一切从今年的《丛林历险记》开始。

  百年巡演:04年小刀初试

  04年暑假来了哪些演出,很多人会提到冰上迪士尼和环球嘉年华,这两个海外现场娱乐巨无霸来到中国,据说都是要小试牛刀,给中国暑期演出市场探底。

  提起暑期档,人们似乎感觉这个称谓非好莱坞电影业莫属。对擅长把握季节的好莱坞片商们而言,一年一度的暑期档一直是好莱坞“兵家必争之时”,几乎所有年度大片都在此时出笼。譬如2004年暑假好莱坞片商们就争相恐后推出了自己的热门大片《蜘蛛侠2》、《史莱克2》、《哈利·波特3》和《机械公敌》等。其实,欧美演出市场同样精密细分,每到圣诞元旦或是暑假来临,无论流行音乐、还是百老汇的名流都会通过演唱会或者专场演出,重磅推出精心筹备的最新节目。

  据菲尔德娱乐公司介绍,所以选中中国暑期作为娱乐强档,和中国学校假期制度有关,两学期制的中国大陆,暑假是最漫长的假期,也是学生娱乐最匮乏的阶段。而冰上迪士尼作为夏日家庭娱乐的龙头,移植美式娱乐,培养孩子们暑期娱乐新观念,是最合适不过的。

  丛林历险:演出跟电影抢拍

  如果问起2004年冰上迪士尼究竟来了哪些明星,孩子们现在还可以如数家珍。从米老鼠到唐老鸭,从高飞到皮诺曹,从灰姑娘到白雪公主,迪士尼的卡通形象滑稽幽默,健康活泼,寓教于乐又个性鲜明,反响良好自在情理之中。

  04年确定了冰上迪士尼中国暑期档的基调,05年的《丛林历险记》更是继承了这一理念,寓教于乐,通过丛林历险培养孩子们的成长意识和勇敢友爱精神。

  为此,冰上迪士尼甚至打破常规,抢在电影《森林王子》大陆公映之前,送来了冰上版的《森林王子》并作为重头戏进行推广,还将迪士尼新生代卡通泰山和辛巴等形象从屏幕引向冰面。无论是打破“屏幕-冰上”的演出潜规则,还是对卡通形象的组合选择,都表明迪士尼公司对中国暑期娱乐档的重视程度。

  三年计划:将暑期档进行到底

  2004年,菲尔德娱乐公司率领米老鼠、高飞、唐老鸭等迪士尼明星远渡重洋,给盛夏“水深火热”的北京小朋友们带来了冰凉彻骨的“冰上迪士尼奇幻百年巡演”,在热情高涨的喝彩声中赚足了人气。

  今年冰上迪士尼送来的《丛林历险记》更像是一本男孩子成长丛书,通过毛克历、人猿泰山和狮子王辛巴的故事,告诉所有的男孩子一个成功男人所应该具备的优秀品质。而据悉,2006年暑期档推出的《迪士尼公主系列》将会在冰上宫殿里,演绎女孩子粉红色的爱情童话,告诉女孩美丽善良和纯洁是获取幸福的重要法宝。2007年的《海底从动员》则从热带雨林和印第安荒原的丛林风貌转向了神秘的海底世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