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万莫让手机污染了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09:13  大连日报 

  如今,当家长在加倍防范各种黄色网站、暴力游戏、色情影碟等给孩子带来的“精神污染”时,往往忽略了另一信息来源———手机。手机上的黄色短信与不良声讯台、浏览页面等,不仅带来了高额的话费,更是孩子的“精神毒药”。

  市民杭女士告诉记者,为了方便孩子和家人沟通,今年上高二的儿子早在初中时就用上了手机。然而近一段时间,杭女士发现孩子的手机费突然猛增。杭女士检查发现,除了正常的通话费用外,还有一些莫名的包月费用以及网络收费。在她的追问下,孩子承认,自己订制了一些诸如下载铃声、图片之类的服务,还用手机上网。杭女士又检查了一下孩子浏览的网页,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里面出现了大量的淫秽内容和不良信息。孩子随后承认自己浏览了这些东西,而且还下载了,高额费用可能就是这么产生的。杭女士气愤地说:“作为家长,我一直为黄碟、暴力色情游戏以及互联网上的不良东西头痛不已,严加防范。没想到作为通讯工具的手机上也出现了一些‘儿童不宜’的东西,真是防不胜防。”

  同样是家长的付先生也有自己的烦恼。付先生称,自己的儿子上初二,两个月前,孩子的叔叔给他买了一个新款手机,从此他儿子就和手机折腾上了,今天订一个彩铃包月,明天下载真人图片。“这都还没什么,就是多花点钱。”付先生说:“可前几天我用他手机时无意中发现,里面存了几十条的‘成人笑话’,语言污秽不堪。”随后付先生就“没收”了儿子的手机。

  我市一位中学教师表示,目前很多中学生都拥有手机,而且一般都是上网等功能齐全的新款手机。她建议,家长和学校应该一起关注孩子们的精神成长,除了多注意孩子们手机的用途,更重要的是加强对其教育,使其彻底了解这些不良信息的危害性,作出正确的引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