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惕青岛风火轮暗藏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09:15  中国质量报 

  周末晚上的青岛市台东步行街异常热闹,尤其在沃尔玛超市楼下的广场上,聚集着许多孩子,他们脚下踩着“风火轮”,动作熟练的就像神话中的那吒一样,快速滑行在夜色里,脚下闪过一道道七彩的亮光。而刚刚开始学习的孩子显然自己不能保持平衡,还需要在大人的帮助下才能缓缓滑行前进,他们的脚下都有着七彩的亮光在闪烁,但在美丽的亮光背后,却闪烁着忽明忽暗的危险。

  据记者调查了解,这些有着七彩亮光的“风火轮”学名“星空轮”,又叫“风火流星轮”、“暴走轮”、“滑轮鞋”等,是最近一段时间逐渐在青岛市流行起来的。这种小东西之所以会如此吸引小孩子,就是因为它有两个可以滑动的轮子,套在脚上就可以滑动前进而不用走路了。同时,轮子与地面形成强烈的摩擦还会产生七彩亮光。在广场上,记者看到小至四五岁的幼童,大到十一二岁的孩子,无论是男孩还是女孩,无论熟练的还是刚学习的,都因为拥有一双“星空轮”而高兴,而那些还没有“星空轮”的孩子,则长时间驻足在广场外围,眼睛紧盯着滑来滑去的小朋友们。

  “太危险了,孩子们没戴护膝、也没戴头盔,要是不小心滑倒了,后果不堪设想。”一位女士这样告诉自己8岁的儿子,劝说他不要购买。可是面对孩子的央求,她不得不花75元钱给儿子也买了一对“星空轮”。记者走过去与她攀谈,这位姓李的女士很坦诚地告诉记者,她明知道这种东西很危险,速度过快的话,孩子擦伤皮肤或是摔断骨头的可能性都是有的,可是看着别的孩子都有了,也不忍心让儿子伤心。

  记者在青岛市沃尔玛超市一楼大厅拐角处看到了“星空轮”的销售点,老板自称是广州人,姓周,通过他的努力,“星空轮”已经在上海、宁波等地流行开来。据这位周老板介绍,“星空轮”在2003年就已经申请了专利号,由于以前市场销售不畅,今年才逐渐流行。它属于体育用品,在广东省已通过权威认证,有质检报告。记者也在包装盒上看到,该产品通过了SGS权威认证的标志,可是当记者询问什么是SGS时,周老板拿走记者手里的包装盒,表示很忙,没时间回答记者的问题。

  关于产品是按照企业标准生产还是按照国家标准生产,是否有生产标准,他也三缄其口。但是周老板承认,由于平衡性问题,孩子可能会在使用中摔倒,有一定的危险性,因此,他表示本产品适合8岁以上的儿童使用,销售时也会提醒家长给孩子佩戴头盔和护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