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庭游戏有益身心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09:22  人民网-人民日报 

  “我的家庭真可爱,父母健康又安详,虽然没有大厅堂……”这是一首人们耳熟能详的歌曲。每当唱起这首歌时就会想起温暖幸福的家庭,可是现在家庭运动游戏却离孩子们越来越远。

  据相关调查显示:家长和孩子一起玩耍,在学龄前每天2—3小时,自开始上学以后,只有周末能与孩子一起玩3—4个小时。到初中以后就几乎没有这种机会了。可是现在连幼儿园的孩子也快见不到家长了,从幼儿园回来先上“班”:不仅要上艺术班,还要上跆拳道班、武术班。

  有关专家介绍,家庭运动游戏对每一位家庭成员都能起到健身的作用。和孩子一起走15分钟路后再骑自行车、坐车一起步行回家,在增强与孩子语言沟通的同时,大人孩子都得到有氧锻炼的机会;一起和孩子去买菜,让孩子拿大约半斤重的东西可以锻炼孩子的上臂和手腕的力量;教会孩子将物品贴身抱住可以保护孩子脊柱发育。如果家有胖宝宝,多走路是最安全和有效的健身方法。4岁可以走15分钟,5岁15—25分钟,6岁20—30分钟,可有意带到有很小坡度的公园里或儿童乐园走走、停停、玩玩,不要让孩子感到没有趣味。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让孩子每天有不受大人干扰至少1个小时自由玩耍的时间。

  专家同时提醒:孩子在幼儿园刚刚吃完晚饭,不要走得太快,大人散步的速度对于孩子就较快了;太胖的孩子不适于在水泥地上跑步,会对膝关节损害较大,还应以走为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