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丛林历险》冰面长出热带雨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7:05  新浪少儿 

  冰上迪士尼表演现场搭台目击

  5000片叶子成植被 13米自动成长树

  《丛林历险》冰面长出热带雨林

  今天下午,经过近两天的奋战,冰上迪士尼终于在巡演第一站杭州搭建出第一座舞台丛林,这座占地面积达900多米的冰上热带雨林机关重重,团长布莱恩认为“这座魔幻丛林是迪士尼所有冰上演出中最好看的一个”。

  3步骤搭建丛林

  从制冰、吊点到搭台,这座冰上丛林截至目前为止,已经花费了4天时间,其中前两天主要是制作900多平米5公分厚的丛林冰面;第三天主要是给灯光和音响设备空中吊点固定;第四天则是冰面搭台,在丛林上搭建巨型大树,洞穴岛屿,并设计各种魔幻机关增添情趣。

  记者在黄龙体育馆看到,工人们汗流浃背,正在对舞台进行调整搬挪,一座热带雨林已见雏形,和近日杭州高温酷暑天气相映成趣,却又和冰彻入骨的冰面自相矛盾。一尊九曲环绕的丛林大树构成了舞台丛林的主体,这尊大树由皮革制成,质地柔韧坚硬,和真树相差无几,上面还垂吊着簇簇热带藤蔓。而不远处,几座小岛屿已经推上冰面,上面点缀着近5000片叶子。一条从高空垂下的粗藤蔓顺延而下,长度达10几米,据称这条藤蔓在巴黎制造,仿照西班牙传统杂技项目“西班牙之网”的高空缆绳造型,安全系数极高。

  5000片叶子美国造

  据迪士尼冰上表演的技术人员介绍,《丛林历险》的舞台上,光模拟的树叶就用了近5000片。但观众怎样才能辨认出这些叶子呢?记者在现场勘探了一番,经团长布莱恩指点,发现这些叶子都覆盖在几座小岛屿上,把一座座小秃岛变成了热带绿岛,这些场景一配上灯光和老虎等动物的声响,观众就会有种身处丛林的感觉了。

  据布莱恩介绍,这5000片叶子全部由迪士尼在美国佛罗里达专门生产舞美装备的工厂生产设计,有些是机器做的,但大部分是手工做的,制作这些叶子的工人部分是雇来的,部分是冰上迪士尼的技术人员。

  13米自动成长树

  在北京的演出中,观众们一定不要忘记观察舞台一侧的一个小树,这棵树与一般的树不同,能够自动成长,是完全自动化操作的电子魔幻树,会根据剧情长高或变矮,最高时可以达到13米。

  据布莱恩介绍,这棵树在《森林王子》《人猿泰山》和《狮子王》中都会出现,泰山对这棵树的利用率最高,他会绕着这棵树翩翩起舞,跳来跳去。

  记者多方求证,想帮观众打听这棵魔幻树背后的魔法,却被迪士尼表演团的技术人员婉拒了。他们声称这是迪士尼的看家本领,不到万不得已不能外传,还是留点神秘色彩给观众们自己去琢磨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