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数家长不懂给孩子退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0:55  竞报 

  多数家长不懂如何给孩子退烧

  本报讯    “入夏以来医院每天都有二三百个发烧儿童,但绝大部分家长却不清楚怎样给孩子退烧。”北京儿童医院门诊医生魏新苗昨天告诉记者,因为儿童发烧有多种原因,医生会根据病因采取不同的退烧措施,而很多家长却随意给孩子吃退烧药,这样做有时反而会耽误病情。 

  魏医生指出,一般儿童体温超过38.5摄氏度,就被视为发烧了。孩子发烧主要是因为感染,其中80%是病毒感染,另外是细菌感染。她强调,孩子受病毒感染发烧后需吃退烧药,而细菌感染却不需要立即服药。同时,对于3个月以下的婴幼儿也不能喂食退烧药,因为他们的抵抗力比较弱,发烧可能是由身体的其他部位引起的,最好由医生来诊断治疗。

  “在门诊中经常能看到家长送孩子来医院前已经给孩子吃过退烧药了,但根本不管用,孩子依然高烧不退,或反复高烧。”魏医生说,这是因为不能“对症下药”,所以家长不可随意给孩子服药。当儿童发烧温度超过38.5摄氏度时,容易出现“抽风”,这时家长应立即将孩子送医院治疗。同时,为了避免孩子在儿童医院这种患者流动较大的医院交叉感染,可先送离家较近的医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