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络作文打造网络作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1:36  青年时讯 

  一位网名为“tomroobotn”的五年级小学生没想到,自己的作文上传了不到半个小时,就收到了评委提出的指导意见,成为“新浪2005全国中小学生《野菜部落》作文大赛”中第一个得到评委点评的选手。7月5日是本次作文大赛上传作品的第一天,同“tomroobotn”一样,全国有近百位小选手上传了自己的作品,当值评委———《小学生》杂志的首席执行官李爱东老师对多位小选手的作品进行了详细的点评。

  记者了解到,本次“新浪2005全国中小学生《野菜部落》作文大赛”的评委团实力十分强大,其中包括很多青少年喜欢的80年代后作家旗手,包括郭敬明、著名儿童作家杨红樱等。在小选手的作品上传之后,评委们将在线全程对作品进行点评指导,在上传作品截止日期前,同学们也可以随时下载自己的作文,根据专家的指导进行修改,直到自己满意为止。本次比赛网络互动的特点,使知名作家可以“手把手”指导中小学生作文,快速提高自己的作文水平。

  除了评委们的专业指导,不少学校老师和关心教育的志愿者也自发对同学们的作文进行点评。参赛小选手也纷纷对其他同学的作文提出自己的看法。在评委、老师、志愿者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当日上传的作文都有了不同程度的修改和提高,本次比赛网络互动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

  “新浪2005全国中小学生《野菜部落》作文大赛”是由新浪与宋庆龄基金会共同推出的,希望能发掘出有文学才华的小朋友,打造出一批“90年代后作家”,培养出几个小“郭敬明”。新浪表示,要将这次全国中小学生作文比赛,办成一项长期的活动,定期举行,不仅要持续帮助中小学生提高文学水平,更要将这项赛事打造成为小网络作家的“梦工场”,为有文学才华的小朋友提供实现梦想的舞台。

  在比赛结束之后,全国观众还将会看到国内第一部由小朋友主创的网络动画片。这部动画片的名字暂定为———《美丽的野菜村庄》,故事的脚本就是由“新浪2005全国中小学‘野菜部落’作文比赛”(yecai.sina.com.cn)产生。本次作文比赛不仅会选拔出30名优胜奖,同时还将从《美丽的野菜村庄》的命题作文中评出最佳创意作品,作为网络动画片的故事脚本。

  本次面向全国的小朋友征集动画脚本,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想像力和创造力,更是对国内原创卡通市场的一次有力启发。通过此次网络卡通片的征集,使小朋友们有了自己参与卡通创作的舞台,相信出自小朋友自己之手的网络卡通片一定能够受到广泛的喜爱,再次唤起中小学生对国产原创卡通的热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