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为力宏狂(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1:57  《少年文艺》 

  “喂,小子,听说你搞到一张王力宏演唱会的票子,便宜点让给老兄怎样?”是初三年级的不良男生徐大山和他的几个跟班。

  “一、二、三、四……”我伸出手指数他们的人数,“徐哥,五个人一张票太挤了,不如……”

  “少啰嗦,你只管把票子贡献出来,其他的事少管!怎么样,开个价吧。”其实他们明摆了是抢,开再低的价也会同你翻脸,还是识相点奉送吧。不过也许这正是我脱身的好机会,不用去看无聊的演唱会,还可免受江华的责骂与怪罪,真是一举两得的大好事。

  “徐哥你说钱那多没劲,这票就算小弟孝敬你的,往后凡事多罩着小弟一点就是啦。喏,这里还有几张王力宏的CD,也送给你。不过我也有一个要求,你们多少打我几下,让我稍稍挂点彩回去。”我毕恭毕敬地献上票和CD。

  “呃?”徐大山顿时愣住了,可能以为碰上了傻子。这世上哪有人不但送上礼物还自己讨打的。

  “你小子搞什么鬼?”一个跟班叫道。

  “没,我绝对没有搞鬼的意思。”我连忙摆手,不挂点彩回去怎么向江华交待?

  “哼,你小子,耍我们?挂了彩证据确凿回头到老师那里参我们一本,好让老师来修理我们?臭小子,算你狠,够阴!咱们走着瞧!”徐大山带着跟班气咻咻地走了。

  “哎,徐哥,票不要啦?”我失望地举着手中的演唱会门票和CD目送着他们远去。这世上怎么会有这样胆小又无脑的不良少年啊?

  摇摇头,收好两样东西,右转准备回家,看来这场演唱会是非看不可了,躲也躲不掉,像是受了诅咒一般。唉,那就去看吧。王力宏的歌不错,人也长得够帅,只是这些全都与我无关。

  “张健,你这个混蛋!”身后突然传来很响的骂声。我刚一回头还没看清来人是谁,脸上就重重地挨了一拳。

  “江华,为什么打我?”我捂着脸看着眼前比我矮一个头却让我痛得龇牙咧嘴的经常怒发冲冠却从未像今天这样动手的江华,“你……你疯了吗?”

  “你才疯了!”她的脾气真比火奴鲁鲁火山还厉害。

  “刚才的事……”我刚想解释,她又一拳挥来,亏我闪得快,不然右脸也得变青。

  “你还说,我全看见,你压根就不想去看这场演唱会对不对?有人来讨,正中你下怀是不是?拱手相让外加奉送光碟还免费挨打,为了敷衍我对不对?”

  “你……你还真是了解我。”我讪笑道,“不过别生气,演唱会一定去看,就坐在你旁边,我们一起为力宏狂。”

  “你……”眼看着她又要打我,我连忙下意识地举起手来保护自己,谁想她手却突然停在空中,我睁开眼睛,恍惚间竟看到她眼中似噙着盈盈泪光。

  “江,江华……”我有点怕了,出生至今还没见过如此凶悍的她哭过,如果她的泪真因我而起,岂不折煞我了?

  就在我不知所措还想说些什么的当儿,她一转身跑了。没办法,哄女孩子开心可不是我的专长,我只会惹她发毛,还从未研究过该怎么逗她开心呢。唉,与她相处这么久,惟一的收获竟然只是不计其数的破文具盒、一个大拳头和一对汪汪泪眼,我的人生还真够衰败!

  一到家我就去敲江华的门,可任我拍红手掌喊破嗓子她就是不开门;于是我回去打电话给她,她只接了第一个,听出是我立刻挂机,此后就再也不肯接了;我上QQ她不在;发短消息她关机。这回还真是把她气伤了,不过她从来不记隔夜仇,明天准保没事。

  我来到客厅把CD塞入唱机,才听了一首就觉得烦了。说实话,王力宏的歌是不错的,旋律完整有起伏,歌词优美,节奏也很分明美妙,比当今流行的说唱乐更具音乐的真正意味。可我就是不喜欢,也许是因为他的歌即使是忧伤的情歌也带着某种积极向上生机勃勃的意境吧。我是个颓废的人,更喜欢颓废的音乐,若是周杰伦的那些吐字不清、不知所云、调子差不多旋律又很平淡的歌我还比较能够接受。我喜欢他以前低低地戴着棒球帽害羞自闭又颓废的模样;现在他经常不刮胡子就出现在镜头前,样子比以前更酷更颓了。所以如果非要去看演唱会,我宁愿去看周杰伦而不是王力宏,那个优质偶像阳光男孩。

  CD机卖力地转动着,我却有点茫然了。我故意将音量开到最大,不是因为爱听,而是希望对面的江华听到,也许她会因此而原谅我今天的过错。

  几个小时之后,妈妈回来了,她立刻提出抗议,“咔”的一声关上CD机。我什么也没说,只是耸耸肩膀。回到房间,我坐在窗台旁,向下看着大马路上川流不息的车辆发呆。明天江华要是再不理我,我就买束花向她道歉。喂,酸不酸哪?她又不是你女朋友。心里有个声音说道,难道你喜欢上她了?“那个男人婆!才没有哩!”我被自己的声音吓了一跳,我怎么可能喜欢上她那种野蛮女友?就算地球要爆炸了也不可能。

  这时隔壁突然传来音乐声,不用问就知道一定是江华在放。她把音量也调到最大,并且反反复复地播放着一首歌。我知道她一定是用电脑里的媒体播放器选中某一首歌让它一直自动重播。而且毫无疑问那一定是王力宏的某首歌。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