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为力宏狂(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1:57  《少年文艺》 

  大约八遍以后,我才听出其中一部分歌词:你和我/在世界同一座擂台/别懦弱/拿出勇气对待/让眼泪流出来不是因为失败/幸福那个梦/就看你和我/你和我……

  瞧瞧,我最不需要的就是擂台、勇气和幸福,自从吴涛走了以后,这一切都离我远去了,我不再向往任何东西,可是这个王力宏……这个江华……真让我讨厌。我有些气恼地抓过手边的一个水晶饰品就往地下扔,可它竟然没有被摔碎,因为地上铺着厚厚的地毯。

  那首歌整整放了二十遍才停止。第二天江华仍然不理我。我想我该去买花了。不过我才没那么无聊和花痴,所以直到那一天结束我们也没有和解。

  6月25日星期五,仍处于梅雨期的上海,一清早就淅淅沥沥地下起绵绵细雨。我怀着一丝侥幸,希望雨一直下下去,这样也许我就可以有借口不去看演唱会了……可是你相信吗,大概连老天也想一睹这亚洲第一美男的风采,临近下午五点,下了一整天的雨竟然完全止住了,湿漉漉的地面也开始收干。也罢,看来是在劫难逃了,况且江华还在生我的气,不去的话,她一定会拿我的人头去祭王力宏的。我叹了口气,摇了摇头,跟爸妈交待了一下,拉门出去了。几乎同时,江华也从她家走出来。她看了我一眼,什么也没说,径直朝楼下走去。我耸耸肩膀,跟着她下楼。幸好她的双眸不再眼泪汪汪。

  我们一起乘上隧道二线,车上有很多和我们年纪差不多大的男生女生,叽叽喳喳地谈论着即将在七点半开演的王力宏超大型演唱会。我找了个远离他们的位子坐下,把头垂得低低的,和这些浅薄的人在一起让我觉得羞愧,江华却挤在他们中间,几秒钟就与他们打成了一片,并不时发出刺耳的尖叫与兴奋的欢呼。

  我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会成为某个明星的忠实Fans,也从未想过要和成千上万的Fans浪潮汹涌地挤到同一个地点去看演唱会,这是生平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我发誓!对于我这样的人,偶像是一种浪费,任何偶像都只是我呕吐的对象。

  在汽车遇到N次红灯,并且摇晃了N2次,而我几乎睡着的时候,突然被一阵尖锐的笑声惊醒。那些男生女生们开始鱼贯下车,车上大部分人都站了起来,黑压压的一片。不用说,一定是八万人体育场到了。我企图装睡蒙混过关,可是江华临下车前如闪电的目光直射向我,吓得我立刻乖乖起身,为了避免回去以后挨剋,还是老实点不要耍诈为好。

  体育场周围散布着许多兜售门票的黄牛和一些卖荧光棒的小贩。江华走在我前面,轻车熟路地跑去买了一大捧荧光棒回来,每一种颜色分给我一些。我这才发现今天的她是经过精心装扮的,显得特别漂亮———粉红色的娃娃套头衫,白色的迷你短裙,露出修长白皙的双腿,肩上背着印有Kitty猫图案的小挎包,脚踏一双白色小短靴,看上去既清纯无邪又俏皮可爱。不仅如此,她还在脸上扑了淡淡的粉妆,上了亮晶晶的银粉色眼影,大眼睛扑闪扑闪的,真是美呆了!

  “看什么?没见过美女呀?”她狠狠地瞪了我一眼,也许是因为我的眼神直勾勾的。不过她终于肯开口同我说话了,这是个好兆头。

  “没见过这么美的你。”我傻兮兮地笑着。

  她似笑非笑地瞪了我一眼,往我怀里丢了样东西就走开了。我就知道,她的气一定会很快烟消云散,虽然这次时间比以往长了点。我低头看那样东西,以为是另一根荧光棒,不想却是一个长方形的录音笔。江华一向是这种高科技玩意的最坚定的推崇者,加上她老爸又是文广新闻传播集团的资深干部,所以不管她想要什么,只要是和娱乐有关的都能轻而易举地得到,就像这次王力宏演唱会一千九百八的票子。

  我看着手中的录音笔真是有点哭笑不得了,演唱会不到半小时就开场了,还要我恶补王力宏的歌呀?我已饿着肚子来了,而且还准备把剩下的力气乖乖花在对那帅哥挥舞荧光棒捧场上了,她还要我怎么样?这个江华真是够得寸进尺。没办法,既来之则安之,我叹息地戴上耳机,打开开关,谁知听到的竟不是王力宏的歌,而是———

  “张健,我真为你担心。”是江华的声音,“你老说自己是个颓废的人,还不到十五岁,人生就在走下坡路了,我真搞不懂你为什么这么想。我们从小一起长大,几乎每天都在一起,我所了解的你不是这样的你,你一直都是热情的,活泼的,能说会道的。可是你却在一夜之间改变,你到底受了什么打击?是因为吴涛吗?”提起吴涛我的心就一阵刺痛,他曾是我最好的朋友,却在有一天早上永远地离开了我。我不知道他有先天性心脏病,甚至连他父母也不知道。那天早上我和他又比赛看谁先跑到教室———他总是比我跑得快,我在他身后喘气大叫,你就不能偶尔输我一次,他却直挺挺地向后倒在我怀里,捂着胸口,气息只出不进。我立刻把他抱住放在桌上笨拙地为他做心脏按摩然后跑去找校医叫救护车。可是生命如此脆弱,他就那样离开了我,再也没和我说一句话。这是什么样的打击!我不会流泪了,流泪也没有用了,吴涛永远地离开再也不会回来了。之后的有一天我早上醒来突然觉得做任何事都没有了意义,不知为什么而活也不知活着是为什么,大人们成天想方设法赚钱又能怎样?最后还不是尘归尘土归土,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人生来就是为了等候死亡,那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呢?这是我每天夜深人静之时都要考虑的问题,人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名留千古又如何?遗臭万年又如何?死就是死,任别人如何评价都已成为虚空。每每思及此,我都会有一股想要自杀的冲动,但想到爸妈生我养我不容易,又只有我一个儿子,所以只好拼命克制住那股冲动,像现在这样无精打采地活着等死了。

  “不要怪我总是那么粗暴地对你,”耳机里的声音在继续,“我不时地用野蛮的手段对付你,是因为只有那样才能从你的眼睛里看到一丝往日的热情与生机。我对我的人生和未来充满着希望与信心,所以希望你也和我一样。之所以要带你来看王力宏的演唱会是因为他是一个非常热爱生活并把音乐当做生命的人,希望你能从他的音乐中得到某种启迪与启示,走出低谷,攀向人生的高峰。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